不差钱企业怎么开始做互联网营销?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7-12-27

互联网营销的作用相信大家已经很清楚了,守护袁昆在以往多篇文章中从各角度讲解了中小企业怎么做好互联网营销,那么对于中大型企业特别是不差钱的企业怎么做互联网营销呢?

首先明确的问题是:中大型企业不差钱,资源也很丰富,当然也很容易吸引人才。关键是很多企业做不好互联网营销,到底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做好互联网营销。

一、企业一把手是否了解网络营销、愿意做。

不管是中小企业还是大型企业,不能因为是趋势就盲目投入。就好比电商,万达那么牛逼还是做不好。

同行在做,大家都在做,所以我们也要做。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要做,我们做的目的是什么,预期达到什么目标,怎么分解目标逐一完成?

企业老板(创始人)能不能了解行业很关键,就好比现如今互联网营销比较有特色的是自媒体,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企业老板都在尝试做自媒体,这就是很好的开始。

了解互联网营销是怎么回事,知道是怎么玩的,如果是自己的企业要做,应该从哪个方向入手,这一系列的问题是必须交学费的。包括时间和资金。

二、找一个专业的营销负责人操盘。

作为企业老板(创始人),可以去学习和了解事怎么做,但应该是定目标的人,思考就好了。要找一个营销负责人去操盘。公司会有CEO,但这里最直接的应该是首席营销官CMO。

放权是成功的关键。欲治军先选将,刘邦选韩信就是最好的例子。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但要放权,不能设置障碍影响甚至阻止。

专业的营销负责人也是可遇不可求,所以第一个步骤就很重要的,自己先入行,才知道要找什么样的人。找到这个人怎么让其加入进来相信不用守护袁昆讲解了。

三、企业的资源不能浪费,协作很重要。

不少企业害怕线上的业务会影响线下业务,所以资源这块,特别是线下已有的资源不愿意共享出来,这直接影响到营销效果。

以前行内炒的很火的O2O也好,还是现在的新零售也罢,其实都强调了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然而不少企业却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纠其原因还是利益问题,所以也就谈不拢了。

四、建议完善的互联网营销团队。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不用过多的说明了,没有完善的互联网营销团队,想做好已经太难太难了。

五、有钱任性,先做渠道再做粉丝。

对于线下的渠道,只要企业愿意带着干,渠道的配合是没什么问题的。线上的渠道怎么打通呢?

守护袁昆认为最好的方式还是用钱打通,当然有一个关键问题是成本需要做好优化和控制,这是营销成败的关键。

以前是流量时代,现在流量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但这个流量是否把握在自己手里呢?自建粉丝池是企业必然选择。不管是会员制,还是互联网社群,亦或是通过社交工具累加好友,这一点做微商的企业玩得特别好。

不差钱企业怎么做好互联网营销,这5点说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去做的时候会遇到哪些问题?想太多没啥用,自己去试试就清楚了。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