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水滴筹逆袭轻松筹成行业第一” ?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09

在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巨头之间并购的故事,无论是近期的阿里收购饿了么,还是美团收购摩拜单车,看了太多并购的故事,偶尔换换胃口依旧会吸引到行业的关注。那么,“逆袭”这个词就显得弥足珍贵了,近期,我们在互联网众筹互助领域,看到了这个鲜活的例子,分析起来颇有趣味。筹

 

水滴筹和轻松筹是这个领域的两大玩家,领头羊之间的绯闻故事很常见,据报道,在去年年底,轻松筹就曾联合IDG,向水滴筹公司提出按照轻松筹3:水滴2的占股比例进行合并的倡议,但遭到了水滴创始人兼CEO沈鹏的拒绝,如今不过半年的时间,有报道称,资本再次推动合并时,提议中的占股形式却已经大逆转——水滴互助日订单增量是轻松互助的3倍,水滴筹最近订单量占两家订单量总和的55%,据说目前的谈判结果已经是水滴筹估值接近轻松筹两倍的局面,十分值得玩味。

“逆袭”一词瞬间出现我们的眼前。

 

其实这一切不仅从业务数据方面有所体现,在资本层面依旧有所暗示。我们都知道,尽管腾讯与IDG均为水滴筹和轻松筹的重要外部股东,但是在近期,水滴筹已经得到了腾讯与IDG的更多的偏爱,例如,IDG虽然是轻松筹的最大机构股东,但在今年的IDG资本LP大会上,水滴筹被IDG资本作为年度明星项目向外推介,而轻松筹惨遭落选。在人情方面,IDG的几个合伙人还专门在水滴筹CEO沈鹏发的朋友圈状态进行点赞互动,颇为亲密。

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证明,短短半年时间,这个领域的竞争状态已经发生了本质变化,水滴筹团队依靠强大的业务能力,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成功“逆袭”成立四年的“老玩家”轻松筹。或许我们需要重新认识这两个公司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