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将可刷手机进站,广深城际可闪付乘车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1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广铁集团自本月20日开始,将实行银联闪付,届时,广深城际铁路全线每个车站都可以通过刷手机进站乘车,乘客只需要通过手机闪付就可以进站,这也是全国铁路的首次尝试,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交通”建设进入铁路业的首次创新尝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功能上线后,旅客也可以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卡或者银联IC卡进行刷卡乘车,包括手机绑定的银联卡也可以实现刷手机乘车。这一措施可以大幅度减轻购票的压力,尤其在节假日及春运时期意义重大。有了这项功能,乘客无需再在窗口排队买票或是上网提前购票,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在使用闪付功能之后,乘客会收到一条包含乘车时间、座位号等车票信息的短信,同时,还有“云闪付”APP供乘客下载使用,此APP可以自动查询坐席、车次等信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