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便利店”被叫停 安全面前需要稳一点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8

前段时间有一种新型“车载便利店”出现在上海的出租车上,这种放在前排座椅后背的简易货架上有各种饮料、零食,乘可以便捷的购买这些东西,司机因此也能享受到一部分提成。但是这项服务在25日被有关部门叫停,这又是为何呢?

有资料显示,“车载便利店”模式是海博出租车和第三方公司合作开设的,这种方式对出租车司机和乘客有着不错的吸引力,首先出租车司机可以增加收入,一个月可以增收好几百,第二乘客有需要时候可以很方便的买到便利的小东西,算是一举两得,但最大的问题却出在安全上。

出租车市场近些年收到了网约车的冲击,盈利大不如前,给司机增收的意愿是好的,但是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把乘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安装在主驾副驾后面的“车载便利店”无疑会使本就狭小的出租车空间进一步被挤占,降低舒适性不说,如果遇到急刹车或者车祸,这些饮料置物架都会有潜在的安全风险。而且驾驶过程中,不排除乘客会问询使用方法,还得抽空进行防盗查看,进一步增加了不安全因素。由于相关方面的法规还是空白,如果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也势必带来麻烦。

车载便利店作为一个新事物,有其合理性,也受到不少人的欢迎,但目前对这模式的风险防范和监管都有空白,只有慢一些、稳一点“车载便利店”才会发展更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