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身边的“红人”离职创业,周思成团队落户沪江CCtalk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19

周思成,可以说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身边的“红人”。

2016年,俞敏洪以“洪哥梦游记”的形式,行走在新东方“梦想之旅”的时候,周思成几乎一路相伴左右;今年,俞敏洪参加“梦想之旅”兰州站活动的时候,周思成又是一路如影随形。

屈指一算,今年是周思成第四次参加新东方的“梦想之旅”。然而,随着新东方2018年“梦想之旅”的结束,周思成开启了自己的“梦想之旅”——离职创业。

从周思成的履历上看,完全具备了离职创业的资历:19岁进入新东方、20岁开担任长沙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主管、两次获得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四次获得新东方集团人气教师冠军、五次登上“快乐大本营”舞台。

其实,与那些离职创业的“前辈”相比,周思成除了“名师”的身份之外,还有一个更为炫目的“资本”——网红。

因为敢于高调秀魅力,敢于活出自己,使得周思成吸引了许多忠实的学生粉丝。由此,他被冠以“思思老师”、“思思大王”的名号。

每位离职创业的新东方名师,都有着各自的理由。

周思成也不例外。他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发文称:“我想要一直往前冲,但是新东方巨大的航空母舰已经不会为了某个人而有所偏倚——我没有任何责怪,只有理解。……但是,我觉得我的热情还远没有衰减,我有更多拥抱时代的想法还想实现;我已经没有那么年轻,我不能再等下去。”

周思成特别提到:“我还想给学生更好的课程,更好的服务,但是没有足够的关注的资源,我没有办法实现我心中的想法。我们都想过可能会失败,但是失败好过温水煮青蛙以及自满……”

据称,对于周思成的离职创业,俞敏洪以及新东方在线CEO孙畅都表示了投资的意愿。但是,徐小平的真格基金抢先在“连执照和账户都没有的情况下”进行了投资。

当然,作为新东方的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对于离职创业的新东方高管、名师一贯采取支持的态度。但是,周思成离职创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还在于沪江提供了CCtalk这样的名师“创业”平台。

据称,CCtalk是沪江旗下实时互动教育平台,为独立的知识传授者、分享者提供完善的在线教育工具和平台能力,为求知者提供丰富的知识内容和一起学习的社群环境。目前,CCtalk有超过3万名老师和数千家优质内容和教学机构入驻,累计用户超1000万。

昨天中午12时,依托CCtalk的全新平台,周思成以及创业小伙伴们的暑假班已经开始全面招生。

其实,CCtalk、微博、有道等在线教育平台都已经为名师个人“创业”提供了优质的“教室”,为各类名师自带学生在线教学创造了便利条件。未来,新东方要做的事情,不仅是打造名师,而且需要抢先投资名师。

周思成个人语录

一、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你不幸,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二、只有经历更痛,就不会知道什么叫做痛了

三、什么事都不可以中途放弃,黎明前都是最黑暗的时刻

四、上帝为你关闭一扇窗时也必定会为你开一扇。当上帝没有为你做成一件事情时你不要因此而沮丧,这是因为有更合适的事情在等着你

五、我唯一能向你们炫耀的,就是我的勤奋

六、你们无聊的时候,就炫富消遣一下咯

七、孤独是好的,在奋斗的过程中尤为重要,只有我们忍受了别人负荷不了的孤独,我们才能收获别人无法企及的成功

八、我不求留在你心里多久,但求你的心有我的掠过能更坚强

九、来了新东方,你们的人生就不完整了

十、父母的钱100块我都觉得奢侈,但这些都是用我自己赚的钱买的,我不觉得很奢侈

十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欲

十二、现在做别人不做的事,以后做别人做不了的事

十三、你选的路,就是跪都要跪到终点,不需要别人的支持

十四、为了自己的可爱和可爱的别人,每时每刻都要付出全部努力

十五、任何东西都是习惯罢了。优秀是一种习惯,低劣也是一种习惯

十六、每个人都陪不了你多久的

十七、我不是炫富,我是在显摆。

十八、今天的挥汗如雨是为了明天的挥金如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