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调查受贿:内部员工受贿泄露数据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1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7日讯,卖家在电商平台上刷单刷评论的事情好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近日亚马孙员工因为涉及泄露评论用户信息给卖家从而导致卖家方便操作删除差评或者提高商品排名,为此,亚马孙表示已启动公司内部调查涉嫌受贿员工。

据悉,亚马逊一直在积极吸引第三方独立商户入驻其平台,这不仅扩大了网站提供的产品种类,同时也降低了商品价格。但是要想让所有差评自动消失或者想低成本的提高自己商品的销量,卖家能够通过中介来找亚马逊的内部人,有的可以直接删掉差评;有的人可以搞到差评买家投诉用的邮箱,供你联系;有的甚至还可以拿到亚马逊内部的机密统计数据,比如商品、销售量和买家习惯的统计数据,掌握这些数据后,卖家就知道用什么样的营销方式更能吸引买家,而且某些关键词还可以提高搜索排名,这原本属于机密数据卖家轻易就能用金钱拿到。

据悉,亚马逊负责监管国际市场的副总裁埃里克·布鲁萨德(Eric Broussard)已经开始接受调查,除他之外也还有一些美国的员工卷入其中。东窗事发后,亚马逊也一直在重组中国的关键高管,以试图根除贿赂行为。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让员工遵守高道德标准,任何违反我们准则的人都会受到纪律处分,包括解雇和潜在的法律和刑事处罚。”并声称这一准则同样适用于卖家,“我们对滥用我们系统的卖家采取零容忍态度,若发现有实施这一行为的不法商家,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对付他们。”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