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起诉滴滴专利侵权 立即停止使用并索赔800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0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9日消息,从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摩拜已向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四起专利侵权诉讼,被告方为小桔公司和青奇公司,涉及智能锁和座椅升降调节技术,要求赔偿800万并停止侵权。

摩拜方面表示,被侵权的四项专利都是摩拜公司投入了巨额的研发经费得来的。而滴滴旗下的小桔公司的青桔单车老款车型和新款EVO车型未主动向摩拜公司寻求过技术合作或专利许可,就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制造、使用、销售和许诺销售了侵害专利权的产品,已构成侵权。

对于索赔方面,摩拜单车请求法院依法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不仅停止使用,还需要对侵权部分进行销毁,并且赔偿经济损失,共计800万元。

目前案件正常审理中,滴滴未就此事发表声明,涉事的小桔单车还在正常使用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