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大学都在创业 互联网创业创新带给他最宝贵的财富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10

陈哲,2012级汉语专业的学生。在经历了多次创业与多次创新后,尝到了互联网创业创新带给他的宝贵财富。

第一次创业:高中休学做团购

读高一的时候,陈哲开始了休学创业,和朋友一起开始了北漂生活。

那时候团购市场刚刚兴起,他们也认定这个市场存在着巨大机会,凭着激情和热度就开始踏上了第一次创业。在微博上了发了无数私信后,他们在北京见过了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去过了李开复成立的创新工场,商业计划书的PPT几乎投过了北京各大风险投资公司的邮箱。

曾经被《创业邦》杂志有提到过,还接受过《电脑报》的专访,这是第一次陈哲乘着互联网“热点”尝到的互联网创业创新甜头。

第二次创业:做测评网站

这是一个专门报道平板电脑方面的网站《平板电脑一族》,推广、找电脑报相关的媒体合作,虽然当时资金财力人力都有限,但是陈哲还是联合了商家做了不少线上线下的活动。

第三次创业:大学做第一阜新网

真正的崛起是第三次创业,大二的时候,陈哲就成立了公司,想法由来已久,在阜新190万人口的城市里,当时竟然连个地方性门户网站都没有,于是,陈哲开始打起了第三次“互联网创业创新”的主意。

陈哲开始尝试做第一阜新网,由于起步资金有限,陈哲先是选择在某一细分领域发力,进而提高影响力。人工收集了二周左右,完成了第一版的阜新公交线路大全,并纳入到了微信公众账号的系统中。那个时候,陈哲的很多机会和想法都是通过对生活细节的观察得来的。

一路创业一路坚持,对于陈哲来说,当年的成功最大的原因来自于“互联网创业创新意识”,想要在创业领域获得财富的朋友们,记得首先到A5创业项目了解时下最新的创业方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