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美团都上线拼团小程序 拼团小程序能为商家带来哪些优势?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30

近日,美团官方微信小程序上线了“好货拼团”板块,用户在首页点击“附近拼团”,即可跳转至单独的“美团拼团”微信小程序页面。

据悉,美团采取了主流的“两人成团”做法,利用价差鼓励消费者将商品页面进行分享,只要凑齐两人即可以较低价格成团。 目前只有杭州地区的用户能够看到“好货拼团”界面,小程序目前尚未开放搜索,目测美团应该还在试水阶段。

终于,美团也叫入局社交电商了。

美团本身是做团购起家,为何还要开发拼团小程序呢?是否与原有业务有所冲突?拼团与团购究竟有何区别?

拼团是去中心化的电商玩法,主要基于自媒体渠道,无论是参与者还是发起者,都可以通过自媒体分享完成交易。拼团的低价消费,可以刺激消费者消费的积极性,还能让其进行传播,属于一种快速的裂变营销工具。团购则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的传播,主要依靠平台本身流量,并且不限制成团人数。与团购想必,拼团更能刺激消费者去进行消费。

说到拼团这类社交电商,其中最突出的便是拼多多,现已完成上市任务,尽管负面消息不断,但扔有一批大量的用户群体。

拼多多起初是通过APP进行传播,如今布局小程序后,很多人能够在各大微信群中看到拼团消息。如今互联网市场出现了不少拼团小程序,短时内各色平台平台蜂拥而至并且拿到各种风投资本。无论是美团还是其他拼团平台,为什么纷纷入局小程序开发拼团业务呢?

丰富的流量入口

小程序背靠微信10亿用户,目前小程序也已经拥有64个流量入口,多渠道搜索、享受在线拼团便捷服务、“即时参团,拼完就走”。

行业不限制

拼团小程序适用行业众多,这也是为什么各行各业的商家纷纷加入拼团小程序,例如生活服务行业,餐饮行业以及生鲜行业和零售行业等等。

刺激用户高效率转发

拼团一直是电商小程序最火热的功能,也是刺激消费最重要的营销工具,拼团小程序可实现快速裂变传播。

提高留存率

拼团小程序相对于其他购物软件更轻便,顾客使用过拼团场景后,小程序会留在该顾客的历史页,增加留存率和复购率。

如今美团、拼多多纷纷涉足拼团小程序,京东、淘宝等巨头也开启了拼团业务,社交电商的下半场是更精彩还是更残酷,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多小程序项目招商请点击这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