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团小程序让大家疯狂背后 哪种拼团活动能够真正引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05

在近日召开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微信分论坛上,微信开放平台部胡仁杰透露了小程序的最新数据:人均使用超过20个小程序。在过去半年时间,小程序提供的政务服务共6.5亿人次,小程序日交易量提升142%,商业化速度加快。

小程序自2017年1月9日上线以来,如今已经开放了64个入口。如今每个人已经习惯使用小程序,而小程序也增加了人们对微信的粘性,两者相辅相成,我们很容易在微信各个角落里看到小程序的身影。

在社交电商的驱使下,小程序已经成为传统电商行业的标配,就连京东、拼多多这类超级电商平台,也在发力小程序社交电商,更不用说那些自媒体电商了,大家都想赶着这波潮流。

在社交电商的各路玩法之中,拼团已经成为人人欢迎的玩法之一。

什么是拼团?顾名思义,大家合伙买一样东西,价格比单独购买便宜很多。

相信大家在微信群中很容易见到拼团小程序转发链接,为什么大家对拼团小程序如此痴迷?

1、价格低

众所周知,拼团的产品主打价格,价格越低,越吸引人参加。正是利用人们这种爱占小便宜的性格,拼团才能在各大微信群和好友圈中广泛传播。很多商家在商品页面上标注出单买价格和拼团价格,差价非常大,这就会加重消费者们“占了便宜”的心理,因此使用拼团的人也是源源不断,这也是最关键的原因。

2、门槛低

在拼团模式中,常见的成团人数一般为2-5人。拼团人数越少,越容易成功,也更能刺激消费者去参与其他的拼团活动。

由此看来,当拼团小程序让大家为之疯狂的背后,也暴露出怎样的拼团活动能够获得真正引爆!

1、爆款产品

对于一些拥有大IP、知名品牌的产品而言,最容易吸引人们的关注和兴趣,例如苹果手机、戴森吹风机、膳魔师保温杯等。

2、价格

上文中提到,吸引用户参与拼团的原因是因为产品价格低。以一元钱拼团举例,一般这种拼团产品往往是大品牌,价格昂贵,从而让低价格的落差能极大兴趣引起人们的兴趣,从而参与拼团。但这种拼团活动往往是抽奖类拼团,但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那条”锦鲤“,这种类似赌一把性质的拼团活动,也着实吸引了不少用户。

3、成团人数可达

无论多诱人的拼团活动,也要降低其成功门槛,成团人数要设计成可让大部分人召集社交好友就能成功,而不是一下子要召集几十几百人。

此外,对于商家来说,要对产品进行严格把关。就拼多多而言,在上市之后没几天,频繁曝出负面消息,若想让拼团模式成功顺利运营下去,对产品的把控也是极为重要的,绝不能以次充好,让拼团活动拥有一个良性发展环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