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优步合并案遭调查 原因竟是涉嫌垄断网约车市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1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7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滴滴收购优步目前正遭到国家反垄断局的调查,目前当局的审查还没有结果。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在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网约车不管是在中国还是欧美,都是一个新兴的业态,与传统行业有所区别,市场竞争也复杂多变,本案社会关注度比较高。我们正在研究互联网竞争规律和特点,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严厉查处损害消费者权利的垄断行为。”

2016年,滴滴出行与优步中国宣布合并,引起了全网关注,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不少人认为滴滴存在垄断网约车市场嫌疑。

2017年7月,商务部发言人曾经表示商务部反垄断局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也正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