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和雷军五年赌约见分晓 格力今年营收超小米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2-0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日消息,在昨日结束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接受采访时候说,她和雷军十亿元赌局已经见分晓,基本确定格力胜出。

这个赌局发生在2013年12月12日,在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雷军和董明珠辩论后,雷军约下赌局:“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随后董明珠回复“首先小米超过格力是不可能的;其次,要赌就不是一块钱,我跟你赌10个亿。”赌局就此约下。

“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董明珠宣布格力2018年营收增长500亿元,2018年全年的营收将达到2000亿元。基本上确定董明珠和雷军5年十亿元的赌局以董明珠获胜结局。董明珠接受采访时候还说其实当年与雷军的赌局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

虽然该赌约格力赢了小米,但小米也是胜利者。2013年~2017年,格力电器营收仅增长了7.6%,但同期小米营收增幅为54%。两者的增长速度和发展势头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