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安全再升级:这次给司机带来安全保障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1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7日报道,1月16日,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从深圳拓展至上海、成都、石家庄、昆明、广州、东莞、武汉、天津、沈阳、佛山、长沙、郑州、济南、南京,共15个城市。即日起,上述15城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

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规定,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醉酒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联系平台协同处理或者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2018年11月2日,滴滴曾通过公众评议会邀请社会各界讨论“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一周时间,共有26.9万网友参与讨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

在关注乘客安全的同时,司机安全问题自然也不容忽视。2018年,滴滴两次顺风车安全事件,将滴滴推上了风口浪尖,滴滴为此做出了多项改进措施,誓要在安全方面做出最安全的网约车,整改内容主要偏向乘客,此次推出“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无疑给给司机带来安全保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