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机构寒假招生引流怎么做?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1-28

本文为在线教育SaaS系统短书原创:引流课常常被当作招生中的“敲门砖”,但是大部分引流课的续班率不理想也是令人烦恼的问题。教培机构常常会思考“引流科班级的学生应该设置为几年级的?”或是“引流课的成本应该控制在哪里?”等等问题,今天短书酱就跟大家聊一聊引流课该如何设计。但在此之前,短书酱需要破除大家对引流课的3个误区。

1.引流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家长报短期体验课程

短书酱认为引流招生课,目的还是招生,低价短期课程引流只是形式。所以这种想法不完全对,引流的还是得把学生“引”来并“留”下,否则得不偿失。

2.引流课招生不分对象、年级

引流课一般针对“三新”目标客户对象,一是新小三。小二的学生,二是新初一、新高一的学生,三十新校区的学生。其目的是为了建立生源蓄水池,积累生源。新东方、学而思就是按照这个初衷而设计引流课的。因而,引流课绝不是无对象不分年级的招生。

3.引流课只要有价格优势,家长就会购买

很多机构开设0元班,并且还赠送高价值的大礼包,为什么报名的学生还是寥寥无几呢?因为对于家长来说,教育行业试错成本高,家长不会觉得便宜而拿孩子教育开玩笑。所以,引流课不在于低价,关键是要让课程符合家长的需求,能够解决他们的问题。

说完对引流课的3个错误认识,那接下来短书酱就如何设计才能达到“引留”目的,总结了4条原则,快来看看。

一、引流课要选择“大需求”标题

短书酱前面说到,引流课要满足学生家长的需求,不仅如此,还要满足大多数孩子的需求。以此来保证你的课程手中目标大、广,是大多数家长孩子所需要的,能帮助大多数家长解决问题。首先,引流课需求量大,可以引导大量目标客户到教培机构体验学习。我们都知道,留存转化的数量往往都是以引流量为基础的。所以,引流课需要大众化的刚需课或是次刚需课,这样才能保证教培机构招生成功。其次,在设计标题时,需求量大可以让课程标准化程度更高,容易复制。比如,《五天写好书法》、《五天音标满分班》......如果需求不一致,那会加大我们设计课程的难度,所以在设计引流课前,除了要满足学生家长需求,还要考虑是否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二、引流课程难度要与机构老师能力相匹配

在设置引流课时,不能一味的追求“大需求”标题而忽略自身机构老师的实力。教培机构在面对引流课招生量过大时候,常常因为没能消化这批学生,导致口碑不好或是学生退费的情况。所以在这只引流课时,机构要保证课程的难度和机构老师能力相匹配,让引流课老师能快速复制,否则只能看着学生流失。

三、课程容易出效果

孩子成绩有所提升,家长自然会续班。那我们如何在短时间内让家长看到效果呢,我们可以这么做:在英语科目的引流课上,我们可以尝试音标速成班,通过4-6节课的学习,让孩子快速掌握音标;在作文类课程,可以设计成“4节课解决孩子作文写太少”,让孩子通过短期的学习,写出超过他年龄要求的作文;如果孩子通过几天的学习,从不会读音标变成熟背音标,从写100字作文变成200字,短期效果较明显的课程,可以取得家长的信任,家长续班的可能性更是大大提升。

四、引流课和正价课程要有所区别

学而思的寒假课程跟春季课程之间是有承前启后体系的,寒假知识基础原理的学习,要想学习更

深入的课程,那么就需要报春季班。学而思通过连贯性、延续性、逻辑性的课程设计,再加上寒假连报优惠政策,把寒假在引流课学习的学生导入到寒假正价课中,实现正价课招生的目的。无形中,其实给家长渗透着一个观念:如果不学春季课,那寒假学习的课程不就白学了吗?所以,从引流课转化到正价课也就水到渠成了。

如果你打算通过引流课招生,要记住引流体验课的设计,是以转化为目的的。短书酱认为:引流课设计师遵循4个原则:课程需求量大、老师易复制、容易出效果、与正价课相关联。如果做好这4点,就说明具备了开引流课的条件。

短书内容付费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duanshu/?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