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发展新时代 各类企业协同管理OA系统选型知多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06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面临新问题、新矛盾。要实现新时代的新目标,不能继续简单的追求经济增速,忽略了经济质量的提升,而应注重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增长动能转换,形成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国内企业来说,无疑需要借助现代化软件系统对质量进行严格的监督,对企业各项成本支出、管理费用进行严格的把控,通过增强信息沟通以及共享渠道规范企业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借助协同管理OA系统,经济发展新时期的所有问题和矛盾将全部迎刃而解。如何选择一款契合企业发展的协同管理OA系统呢?要注意哪些事项?

选择一款协同管理OA系统应从多方面多角度考虑和衡量,需要企业自身情况和期望相结合形成需求点,考察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的产品技术和实施方法,才能保证上线效果和目标达成一致。切忌因为价格低买一套协同管理OA系统回来,产品用不起来最后项目搁置;或者“面子工程”为了形象购入高价格的协同管理OA软件,不能契合企业内部情况需求,让协同管理OA系统成为了摆设。根据上述情况,笔者将从需求角度出发,给正在选型的管理者一点建议和考虑点。

集团性企业

集团企业总部下属几个到几十个分公司,财务相对独立,数据紧密相连不可分割还要有各自的归属, 审批流转涉及到集团总部各部门之间、集团对下属子公司、下属子公司对子公司的沟通……集团企业需要的协同管理OA系统需要合理布局管理架构,理顺集团内部各部门、集团与下属子公司之间的定位、管理职责,优化管理流程,将各子公司分散的信息资源进行整合,解决子公司间因分散问题导致的管理沟通障碍,处理子公司间文化融合传播障碍,对各部门、下属子公司的经营、销售、财务、人事等信息全面掌控。综合以上问题,选择的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具备一定的大型集团的客户经验,产品具有强大的延展性,简单易用好操作,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的实施能力强,实施周期短。

中小型型企业

中小型企业内部机构相对简单,公司员工集中办公,企业规模相对较小,若偏向集团型的企业则会下设多出分支机构,但流程、管理、财务、人事皆由总部统一管理。以上两种企业,对协同管理OA系统的要求不会涉及到多元化业务。这样的非集团型企业需要的协同管理OA系统能够解决企业内部信息化的管理工作,可能还会涉及到与其他系统例如ERP、CRM、财务等系统的集成,这对协同管理OA系统的厂家技术有非常高的要求。

政府事业部门

对于政府部门、事业性单位来说,更加注重协同管理OA系统的公文管理,包括公文的收发文,还有督察督办、会议管理、档案管理等。需要在协同管理OA系统中展现单位的新闻动态、各科室动向及相关的规章制度要求,可集中处理人事、行政、信息发布等诸多日常办公内容,集中统一管理单位的各式档案文件等,尤其国家倡导让百姓“只进一扇门”,会涉及到与网站、微信平台、内网转外网等诸多系统的集成,需要协同管理OA系统具备强大的整合能力,真正做到协同管理OA系统是一个综合性的信息流转平台、

经过上述分析,正在选型的企业管理者可以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协同管理OA系统。必备条件之一则是务实、技术能力强的协同管理OA系统多方面满足条件。老牌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中,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18年来具备丰富的客户实施经验,以技术领先的优势在各行各业树立众多标杆客户,在协同管理OA系统与其他系统的集成方面具备强大的技术能力,在川渝地区,岷江水电、泸州市政府、雅安政府、中建铝集团等多个政务机构、上市集团选择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助力发展信息化建设。在“西部大大开发”中,川渝地区经济将爆发式增长,将提升金融资源的集聚辐射能力、建设成西部经济中心,集团、中型企业势必成为主力军,借助协同管理OA系统提高工作效率,进行管理把控,从而实现经济增长,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协同管理OA系统至关重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