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掌柜半年运营数据报告分析观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06

作为业内优质平台之一,铜掌柜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并在持续发展中依然坚守合规初心。2019年7月,铜掌柜正式发布2019年上半年运营报告,各项数据显示铜掌柜各项业务开展有条不紊,甚至有所加快与提升,这些都得益于铜掌柜深厚稳固的合规资质以及长远发展的战略思维布局。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台累计成交金额达4.88亿元,平台人气持续稳步提升。截至今年7月,铜掌柜网贷累计服务超过25万出借人和近60万借款人,平台累计成交额突破200亿元,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并逐渐成为普罗大众喜闻乐见的主流理财渠道。

稳健发展,用户至上

可以看到,在新增用户的区域分布中,浙江依然位居榜首,江苏、湖北、山东等其它地区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去年同期,女性出借用户比例明显上升,达到58%,并超过了42%的男性出借用户。在年龄分布上,80后、90后仍是主力人群,占比高达65%,表现出保守和稳健的风险偏好性。

从用户的业务出借偏好来看,铜掌柜掌薪计划依然备受青睐,占所有出借份额比例的51.9%,其次就是出借周期在12个月以及6个月为主,分别占出借所占份额的22.37%和15.36%。

作为专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铜掌柜连接出借人与借款人两端,实现双方资金融通。截至今年6月30日,平台累计帮助借款人达59万余人,助力新青年一族实现消费升级以及小微个体户经营之用。

数据显示,上半年平台资金主要流向新青年消费人群、小微个体户经营者等,借款客群不断优化。以“让每一份付出都有回报”为使命,铜掌柜不断为个人用户、小微企业等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其中包括消费分期、3C分期、汽车金融等业务。

诚信为本,坚守合规发展初心 

优胜劣汰下,行业规模承压,但真正合规发展的网贷平台市场地位却更加突出。一方面,整个网贷行业的市场规模较之去年仍继续下滑。根据网贷天眼研究院的数据,2018年12月底网贷行业在运营平台数量为1609家,借贷撮合余额为11045亿元,而在2019年7月底网贷行业在运营平台为787家,借贷撮合余额为9799.03亿元。      平台数量锐减近超过800家,超过1/2的平台半年内出局,可见市场洗牌之猛烈。另一方面,类似微贷网、铜掌柜、51人品、人人贷等合规发展的网贷平台占比整体市场的26%,可以看出合规平台的合规发展对于稳定行业的意义进一步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7月初召开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中,监管部门明确指出网贷行业发展新动态,并着力化解市场风险。据了解,此次座谈会表示网贷平台将试行监管试点,坚持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准则,各平台都应该以合规与安全作为健康发展新举措。随着此次会议内容透露各平台纷纷将合规工作的建设与完善作为平台发展重心。当然,从网贷市场宏观角度来看,监管部门对于彻底摸排并及时了解市场风险也是必要的工作事项,只有推动市场风险持续释放,市场的负面冲击对于整体行业发展也才得以相应减弱。

从当下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备案进程依然可期,但监管试点对平台的要求基本与之前保持一致,平台当下要做的就是按照监管要求完成数据对接工作。铜掌柜执行总裁金少策表示,随着行业新一轮合规工作圆满落地,行业充分得到净化,接下来,平台实时关注监管要求下关于合规备案的新动态,并及时付诸相应行动不断完善自我。据了解。就在今年6月,铜掌柜也已相应接入了国家应急中心实时数据报送系统。

自2014年上线以来,经过近五年的成长与积淀,铜掌柜各项业务布局合规稳健,特别在风控体系方面不断丰富完备。上半年,平台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探索风控体系的核心技术成果,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信用风险管理模型等最新技术,为公司借贷业务在贷前、贷中以及贷后提供全方位的智能风控支持,极大提高风控效率与质量。

随着行业进入新一轮洗牌期,铜掌柜将继续坚持“银行存管、资金隔离;小额分散、资产穿透”原则,严格落实合规工作,实现合规有序发展。未来,铜掌柜将一如既往坚守合规初心,在提升公司资本、资金、资产、风控与技术实力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为中国普惠金融事业再添新动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