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OA选型要避开的几大误区(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07

信息多元化时代,国家大力倡导无纸化办公,一方面低碳环保,一方面为企业节省开支,控制费用成本。OA办公系统是无纸化办公的大功臣,根据企业内部情况简化办公流程,打破沟通壁垒,紧密联系企业内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消除部门隔阂。作为多系统的数据整合平台及信息交流中心,协同管理OA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不可忽视。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上线协同管理OA系统解决企业内部管理难题、合理分配任务,提高员工办事效率,协助领导多元化看问题,让决策更精确有力。

企业上线协同管理OA系统诸多好处,面临选型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销售总监告诉笔者:“协同管理OA系统选型是老大难问题,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客户分布在全国各大省级市,在科技、金融、汽车、母婴、实业、教育等各行各业树立了标杆客户,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针对选型问题总结以下几点,希望给正在选型或即将选型的客户提供点建议和参考。”

选型目的不明确

早在几年前,国家大力倡导无纸化办公,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意识到企业上线OA系统的好处和重要性,OA系统的发展迎来了第一个春天。大部分企业并不知道上线OA系统的需求点是什么,解决企业内部哪些问题,能让OA系统发挥多大作用。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在首次到客户现场,会详细了解企业内部的主要矛盾,亟需解决的企业难点,对客户的实际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才能有针对性的为用户打造出契合实际需求的OA系统解决方案。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教育行业客户王主任说:“之所以会上线OA系统,是新领导班子提出打造信息化校园。对外招标后,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最能打动领导班子的,提出将整个机构的人员、时间、学员、课程等信息都统一汇总到一套OA系统中, 从报名、排课到课评等清晰可见、自动存档。”

最后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协助学校构建“生源库”,同步学生档案,精准分班高速开课,并实现排课信息同步公开等。这是一个典型的明确细分用户需求的案例,最后在华天动力技术人员、实施人员的大力配合下,项目按时交付、如期上线,解决了该校的办公的老大难问题。

切忌追求功能多而全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销售总监从业一线OA系统销售13年,经验丰富,13年里遇见形形色色的客户,其中遇见最多的客户分两种: 一种是追求功能多而全,另一种是价格越低越好。他说:“专业的销售人员是有什么推销给客户什么,通过洗脑让客户觉得自己需要; 真正合格的销售人员应该是客户需要什么给什么,深层次挖掘用户需求才能更得客户的心。”

OA系统行业销售人员能力、层次良莠不齐,有的OA系统厂商引导在客户选型时诱导客户:OA系统中包括CRM客户管理、HR模块、门户管理、费控模块、报表、车辆管理等等,客户需要的不需要的一股脑儿全部上线,钱没少花,功能齐全的全在表面,客户需要的核心功能却被忽略了。

对于OA系统来说,工作流才是选型的核心部分,也是OA系统最大的价值所在。在此基础上,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派遣专业的售前人员调研客户的实际需要,打造出契合度高的专业的OA系统解决方案并兼顾其他的功能模块,例如企业预算超支,那就着重在预算管理模块,通过OA系统实现预算的申报、调整、审批、关联、监控、预警及统计,着重解决企业预算管理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根据客户反馈回来的碎片信息,整理归纳出客户的实际需求,这才是专业的OA系统厂商该有的专业态度。综上所述,各行各业的企业客户在选择上线OA系统时,切忌盲目选型,一定要明确闪现OA系统要解决哪些问题、选择的OA系统能解决哪些问题,否则上线了“一块鸡肋”,钱没少花最后没用起来,得不偿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