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大佬集体表白VR 这项科技值得被「爱」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8-08

历经几年间的发展与沉淀

VR技术现已应用于各行各业

透过不同场景的结合 释放其超乎想象的能量

联结设计 激发出创作者超越空间限制的灵感火花

结合教育 为学习与培训的方式开启无限可能

跨界体育 刺激肾上腺素的极度贲发

助力影视 还原震撼感官的幻想与创作

沉浸游戏 升级精彩纷呈的娱乐与挑战

融合艺术 带你近距离领略绘画笔墨间的细腻与温度

虚拟与现实的界限日益模糊

从不敢想到想不到

还有多少是你不知道的?

我等的VR还在多远的未来?

从事VR和追女孩一样需要坚持

2015年,HTC宣布将推出首款VR设备Vive,掀起了虚拟现实行业的新浪潮。

2016年初,HTC Vive在美国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一举夺得十几项大奖,重新定义大众对于“身临其境”的理解。许多大公司、投资者和创业者也纷纷将目光投向VR行业,深怕落后这项科技革命......

2019年,转眼四年过去了,经历大浪淘沙之后的VR行业,逐渐回归平稳。当初跟着媒体关注和投资热潮而加入VR大军的人们,有的离开了,有的坚持了下来。没有了过度的媒体关注和大众期待,这项科技才逐渐展现了它真正的价值。

王雪红,HT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普通大众也许没有明显察觉到VR技术的进步,因为他们暂时觉得“VR还没发展到改变我的日常生活”,但其实VR已经通过渗透医疗、教育、工业、零售、建筑、司法等行业,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相比之下,许多各行业大佬们已经深刻察觉到了这项科技的变化,因为“VR已经在改变甚至颠覆我们的行业,而且未来必将产生更大影响”。

这次,我们视频采访了一些高瞻远瞩的行业大佬,看看他们是如何向VR深情表白的?回到文首看视频!

大佬语录节选

我要求每个演员都戴上VR头显,亲自进入虚拟场景中感受,我们就不必单凭想象。所有电影场景一目了然,只需记住就好。

——Steven Spielberg

《头号玩家》导演/制片人

除了娱乐相关的事情,我认为VR可以呈量级地提高培训和学习的效率。

——Nolan Bushnell

Modal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雅达利创始人

VR技术已经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体验一把成为美国职业棒球联盟运动员的机会,这是任何一个在新英格兰长大的孩子的梦想。

——Jim Small

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

5G网络的超低延迟及可媲美光纤网络的高速,完美满足XR及沉浸式计算所需性能,将用户体验提升至一个新的层面。

——Hugo Swart

高通XR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我们现在其实也把VR技术放在我们公司的工作方式里,不管是用它来设计未来产品的ID,还是用它来开会。在推广的时候,我们会让客户先试用我们的产品,才能更好地了解这个技术带来的好处。

——汪丛青

HTC中国区总裁

VR给我们的GPU提供了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就是怎么做我们速度,好像在今天这个计算时代都显得很慢了。

——张建中

NVIDIA全球副总裁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转播赛事的过程中,会用VR技术来呈现出更多的赛事场面,让球迷和运动员之间的互动性增加了。但随着5G网络的到来,可能这种场景更加逼真,然后让体验者的感觉会升级。

——宋志刚

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副教授

VR可以让观众真的有一种近距离在那个空间当中,体会过去时代和个人成长的脉络。我觉得绘画艺术一定会被VR这个新媒介影响的,对于艺术家的创作,如何去看待世界,如何看待时空,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影响。

——喻红

艺术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