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云数据加入GreaterBayX计划,与微软、西门子并肩助力大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13

近日,TGN新启创环球网络联手跨境创新咨询与投资公司GreaterBay Ventures,正式发布GreaterBayX大湾区创业加速计划。GreaterBayX大湾区创业加速计划是一个跨境创业服务平台,为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城市科技领域企业提供加速服务。海云数据成为此次GreaterBayX计划的合作伙伴,一起入选的合作伙伴还包括亚信科技、香港上海汇丰银行、ITC德祥地产、微软、港铁、西门子、TCL七家龙头企业。

作为一个拥有多方合作伙伴的平台,这项计划将会遴选全球科技初创企业,为他们提供平台、资源、培训等各方面支持。通过将区内领先的大型企业与全球各地优秀的初创企业进行配对,为双方创造长期、积极的商业成果。该计划致力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市科技创新,抓住大湾区1.5万亿美元的庞大市场机遇。

据了解,此次加速计划选拔的企业主要为全球范围内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初创企业,为大湾区的创新发展助力。海云数据在智慧城市,未来出行等方面的多年积累和行业经验,也是此次主办方邀请其作为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近年来,从城市管理的数字化,向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发展正要求更符合场景创新、更具效能的企业出现。海云数据通过GIS、GPS、RS等多种技术,有效实现城市管理领域各部件、各要素的实时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城市管理漏洞。每一个传感器的监测数据、每一个摄像头的抓拍,数据信息都在城市管理的智慧预警平台里“流动”。通过AI与可视分析技术,海云构建了拥有网络理政、城市交通、环境保护、城市安全、应急指挥等多项重要功能的“城市大脑”。而这些行业积累和产品打造经验,相信也能为此次入选的项目提供技术辅导和行业资源助力。

对于本次计划的意义,TGN董事长张慧施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预计将迎来可观的经济和人口增长,反映出跨境创科的巨大发展潜力。我们相信这项创业加速计划不仅能帮助参与其中的初创企业,更会为大湾区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作为AI应用与可视分析者,海云数据致力于提供企业级的大数据整体运营解决方案,以“能力服务”为核心理念,通过技术升级和业务创新实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的真正落地。在中国,海云数据聚焦公共安全、未来出行、数字城市、应急管理等数十个行业领域,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落地,在AI应用中展现了强大的创新成果。

近两年,海云数据加快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在硅谷设有海外研发中心,并已在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布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项目,行业覆盖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医疗、安保、物流等领域。

• 2018年1月,海云数据董事长冯一村受邀参加北欧和波罗的海八国议长与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对话会。会上,海云数据与“一带一路”国家企业达成合作共识,未来将在校园安保、交通运输、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 2018年7月,海云数据与印尼美加达公司( MAHKOTA SENTOSA UTAMA)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未来海云数据入住印尼美加达新城并与其在智慧安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聚合及孵化领域展开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

• 2019年5月,海云数据与新加坡Mc PEEKAY投资有限公司(Mc PEEKAY Investments Pte Ltd)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标志着海云数据将正式携手Mc PEEKAY在新加坡设立国际市场(东南亚)开发中心,逐步完成产品的销售和落地海外市场。

此次与GreaterBayX计划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海云数据一方面期待与全球初创企业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进行深度交流,并加快培育各行业领域的优秀解决方案,助力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和城市发展。另一方面,海云数据也希望与北欧、其他亚洲地区和欧洲市场建立更多的联系与交流,加快推进自身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TGN新启创环球网络:TGN新启创环球网络 (Tusmaker Global Network) 是由启迪控股、中海投资、十方创投、戈壁创投、麟玺创投和极客帮创投投资,由北京创客空间和香港TGN启迪环球网络合资成立的国际化开放联动的垂直产业加速与投资服务平台。

TGN新启创环球网络以创新服务为支点撬动产业资源与资本投资,通过产业匹配、产业投资和产业对接帮助中小企业完成产业加速阶段,目前已共建遍布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24个城市共计7个产业的双创服务空间和创新投资机构,涵盖创新服务全产业链,并同时拥有1个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4个国家级创客空间。

GreaterBay Ventures & Advisors:GreaterBay Ventures & Advisors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是一家致力于智慧城市领域科技创新的跨境风险投资机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