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机器人怎样选择稳定靠谱的厂商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8-16

      从2018年开始,市场上刮起了一股电话机器人的热潮。很多企业都在布局电话机器人,试图代替人工工作、提高呼叫中心业务工作效率,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打开百度搜索“电话机器人”,可谓是琳琅满目,众说纷纭。那企业如何评判呢!如何选出适合自己使用的电话机器人厂商呢?今天笔者从“什么是电话机器人、它的必备条件是什么、选择电话机器人厂商的注意事项”来教大家在琳琅满目的电话机器人产品中选择出适合自己的电话机器人产品及厂商。

  电话机器人的必备条件,哪些不可少

  什么是电话机器人?从字面意思理解,首先它是机器人,其次它是像人工一样打电话的机器人。具体来说就是它利用一系列的计算机技术、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传统呼叫中心技术等来实现系统自动拨打电话、人机对话等场景。其目的是批量高效拨打电话服务客户、提高业务运转效率、解放人力,让人做更有价值的工作、为企业降低运作成本、增加收益。它的必备条件是:拥有模拟真人智能对话功能、语音识别功能、机器学习功能、数据智能分析功能等。

  智能电话机器人必使用的智能技术

  电话机器人系统采用智能语音识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智能人机对话等,让机器人根据不同的话术文本来服务与不同的企业、应用不同的业务场景。

  1、语音识别引擎

  该项服务对音频流做实时转写,通过场景识别优化,识别准确率可达90%以上。

  2、语音合成引擎

  提供将文字转写成语音的服务,目前支持输出男声、女声也可以指定人声做定制,能调节语速、音量,让您的应用绘“声”绘色。

  3、自然语言处理

  通过对语义解析、意图识别,关键分词提取,分类画像,词性标注、情感分析,准确判断用户的真实需求。

  4、智能对话平台

  自由定制问答系统或多轮对话系统,快速搭建一个多轮对话场景,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让机器具备与人做对话沟通的能力

  5、电话营销平台

  建设语音交互入口,分轨录音,外呼任务管理,意向客户管理和维护,营销报表,话术管理,词性标注。

  电话机器人的选择与判断

  1、企业尽量选择距离自己公司较近的电话机器人提供商:方便后期的系统服务、运维服务、技术支持等,相比远程服务更让人看得见、更放心。

  2、查看机器人使用的哪家识别引擎,判断其是否为智能的系统:市面上的比较好的语音和别引擎有三家中科院声学所、百度语音识别、科大讯飞。拒绝那些没有使用智能技术的冒牌电话机器人系统。

  3、选择有成功案例的企业:对软件系统来说,“稳定”是很重要的。只有有过成功案例的,系统经过数据的考验过、低级bug处理过的,系统才会尽可能的稳定可靠。这样对企业来说使用起来更放心。

黑斑马电话机器人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heibanma/?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