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四智能AI电话是如何帮助品牌提高营销转化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8-29

一次大促,会员复购率提升40%,线下到店率达20%,激活沉睡用户数十万。

面对今天流量红利不再,同行内卷加剧,用户个性化需求剧增的局面,大品牌是怎样通过AI电话实现逆周期增长的?

今天我们结合具体案例,看看这些品牌在蓄水期、预售期、售卖期、售后期等关键节点是如何用AI实现极致营销转化的。

01

不同节点AI电话能做什么

首先是对用户的强触达和强交互。在信息爆炸的当下,用户每天都被海量的信息所包围,传统的短信、微信等触达方式都难以有效触达用户。

而AI电话在保留了电话强触达属性的同时,通过算法模型,可找出最合适的时间,用最合适的话,给最合适的人打电话,最大限度地降低用户敏感度,提高通话沟通质量。 对电话营销抗拒的用户亦可以通过AI自动标记,避免反复触达。

其次是针对不同阶段的个性化内容营销。蓄水期可以是以加微信为主的营销,如活动产品种草、活动预售产品通知、会员专属福利等等。预售期可以是针对开卡,首单的营销,如会员新人礼、会员首单特权等等。销售期可以是围绕高价值用户的老客专享特权等。售后期可以是好评跟进、用户关怀、物流通知等。

02

根据RFM模型实现精细化营销

若同一场营销活动,针对所有用户统一发放店铺满300-30的券,那么对客单价100的用户来说是不是就是无效营销?或是对一位刚购买用户发送同种产品的优惠券,是不是大概率也是无效营销?

精细化用户运营的前提是细致的用户分层。通过RFM模型,对客户群体进行细分,区别出低价值客户、高价值客户,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开展不同的个性化服务,将有限的资源合理地分配给不同价值的客户,实现效益最大化。

具体到AI电话营销的过程中,可从用户质量和用户画像精度两个维度对营销内容进行优化。根据用户基础属性、行为记录、购买产品等条件,调整对应的AI音色、话术、利益点和重呼策略,做到真正的“懂用户”,充分提升每一次用户触达之后的营销效率。

举个例子,某品牌在蓄水期邀请用户加微领取福利,AI电话机器人会对领取不同福利的用户自动打上标签,并触发后续不同的营销策略,如推送对应的产品优惠券,不同的SKU、来电关怀等等。

03

利用A/Btest进行poc验证

AI电话是如何保证上述制定的营销策略是高效的?在九四智能,除了依托多年丰富的智能用户运营实践经验,我们通过大量A/Btest,用数据效果为客户的每一次AI电话智能用户营销做保障。

以九四智能曾服务的某乳制品头部品牌的一次私域加粉营销为例,通过从话术文案、男女声音、触达时间等多个维度进行多轮POC测试后,把加粉转化率从客户原设想方案的6.53%提升到了14.52%。

经验证好的模型会由九四智能专业的运营团队设置为完整的AI电话营销SOP流程,全程自动化触达,AI与用户的沟通效果可实现可视化监控,保障营销效果有效提升。

最后通过将触达过程细节、结果数据结构化、自动迭代完善用户画像,形成良性业务闭环,最终帮助企业实现业绩达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