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玩互联网营销 你只愿意找营销代运营?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8-20

(文/守护袁昆)对于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因为没有专业的人,因为没有太多的营销预算,所以大多喜欢找代运营公司。基本上代运营公司做不好企业的互联网营销,为什么企业还是只愿意找营销代运营?

在以往的文章中守护袁昆多次提到互联网营销代运营会遇到的问题,在此也不再过多的阐述。企业想做互联网营销有3种常见方式:自己学习网络营销,做出效果再招人、组建团队;花钱找网络营销高手,组建团队;找代运营公司做互联网营销。

任何一个企业刚涉及互联网营销很难短时间内见效果,所以花钱找网络营销高手,组建团队并不靠谱。如果企业本身有比较大的时间和资金预算,那么可以尝试。但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肯定不能选择这种方式。

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老板都说自己没时间玩互联网营销,不知道怎么玩互联网营销。真的没时间做互联网营销吗?其实中小微企业老板大多是销售出身,都比较擅长传统的销售方法,不愿意尝试互联网营销而已(短时间见效难)。至于不知道怎么玩,去学习就好了(当然不是参加什么总裁班之类的思维、概念类学习)。

找互联网营销代运营貌似是不错的选择,反正企业出点钱,你们帮我们做营销推广就好了,帮我们介绍客户就行。然而这种方式为什么不靠谱呢?

大多企业并不愿意出太高的互联网营销代运营费用,甚至很多企业每个月的代运营费用都不足一个员工工资,怎么能做好互联网营销?越是专业的收费越贵,如果我们的企业遇到了收费极低的低运营,那么自己去想想会做成什么样。

部分企业甚至没有代运营费用预算,都是说代运营公司先帮我们做营销推广,等我们成交了分利润。守护袁昆发现这种情况越来越多,企业是0风险了,但代运营公司可以说是百分百亏损。除非公司的产品非常好卖,大家都争着抢着去卖。

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想做好互联网营销推广只有一种方式:企业老板自己学习互联网营销,先做出效果来再招人、组建团队。如果想更快点见效果,可以找一个互联网营销顾问,指导自己和团队做互联网营销推广。

如果企业老板自己不参与进来,不带头玩互联网营销推广。如果企业只想找代运营,企业员工自身不参与进来。那么企业想玩好互联网营销推广,可以说百分百失败告终。当然找网络营销高手,组建团队,大面积投放广告,那是不差钱的企业干的事,我们的企业能干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