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培训智能+”将延续“互联网+”的创造力与变革力,推动会计实操培训行业变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2

随着经济发展的不断加快,社会对会计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只具备普通会计技能,会越来越无法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只有加快财务会计人员的培养,才能满足市场和企业发展的需求。目前,市场上财务会计人员很多,但高质量的财会人员却不足。

会计一直是一个热门专业,它掌握的是一个企业的经济命脉,是一个企业的核心,任何收入支出都要经过会计。据统计,全国大约有4000万会计从业人员,这个巨大的市场催生了大量的会计培训机构。截至2018年,全国共有3300余家,每年开设会计培训课程16000多门。

随着会计培训机构的数量与日俱增,一些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

第一、行业间竞争日益激烈,压力大,缺乏有效的竞争手段

目前国内的教育培训机构正呈井喷式发展态势,会计培训机构更是满大街都是,行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员管理也同时出现问题,比如如何留住自己的优质师资而不被竞争对手挖墙脚。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涌入,很多似乎都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再加上线上培训机构的迅猛发展,势不可挡,使得线下机构的发展,遇到了极大压力。

第二、培训课程老旧

有很多的会计培训机构规模都比较小,再加上资金短缺,人员短缺,培训机构为了降低成本,没有专业的课程研发,在课程研发方面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是沿用之前的老式培训课程,没有进行课程更新,使得教学质量越来越差,口碑也越来越不好,经营进入恶性循环甚至倒闭破产的艰难局面。

第三、租赁教学场地昂贵,闲置浪费

在传统的教育培训成本中场地成本就占据30%,每日每月眼睁睁看着钱丢掉,因为招生会有明显的淡旺季,经常会有闲置的办学场地、设施,场地得不到充分利用,还占用了大量的资金,无法再进行投入。随着房价的升高, 办公场所的租金也越来越高,每年都在上涨,致使越来越多的线下辅导机构关闭分校。

第四、招生效果差,宣传成本高

发传单、地推的招生效果越来越差,网络营销成本越来越高。比如发传单的人的成本,而且传单发出去,不一定就会有人去。同行竞争大,广告效果越来越差,高效精准招生也是教育培训机构的痛点之一。

第五、投入大、获利少

现在的培训机构大约有70%的企业亏钱,培训机构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购买教材,租赁场地,而且盈利较少。许多培训机构没有正式的运营模式,以至于教育培训机构存在极度的不饱和状态。培训机构招生困难,不得不砸重金打广告推广,使得经营投入成本大,还有各种优惠打折降价活动,最后培训机构整个经营成本太高,获利空间大大减少。

第六、加盟门槛过高

很多人觉得进入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广阔,门槛低,有赚钱,尤其是加盟一家教育机构肯定是稳赚不赔,事实却是教育加盟行业的“门槛”很高,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是一般投资者所不能接受的,如果投资人没有充足的资金,很难生存。而且也不一定会盈利,需要面对市场、招生等问题

第七、很难发展学员

因为使用老式的培训课程,教学内容质量上不去,教学方式比较单一,缺乏特色卖点,辅助材料成本高。学员试听后,再也联系不上,如何让学员进步看的见,轻松续费转介绍呢?

第八、机构收入单一

传统教育培训机构收入相对单一,主要以售卖课程为主,没有其他的盈利方式,收入比较单一,无法进一步挖掘用户的商业价值。

第九、薪资体系不合理,师源、生源流失

很多培训机构薪资体系不合理,没有完整的奖金分配激励制度,导致教师积极性不高,如果一个优秀教师资源流失,短时间内也无法找到很合适的替补老师,而一个培训老师会有几十个生源,如果一个培训老师的流失,不仅仅是师源的流失,还有生源的流失,,企业难以建立好口碑甚至衰败。

第十、规范性管理难

有许多中小培训机构,过于追求规模,增加了太多人力成本,机构教研和现社会工作不匹配,学员学习不同步,工作效率低。

以上这些问题,可能是每个会计培训机构都会存在的问题。现在很多人因为自身没有会计实操能力,错过了很多工作机会,即使报培训班在短时间内也起不到明显作用。

随着2017年人工智能第一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开始,AI人工智能已成为了赋能中国会计实操培训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引领新一轮会计培训革命和学会计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例如桔子会计侠这款AI人工智能会计实操培训软件的出现就掀起了我国会计培训变革的开始。真账实操教材增强了学生们的体验度,人工智能纠错功能彻底解放了老师人工查错繁重的工作量,智能答案解析通俗易懂,视频讲解让学生哪里不会看哪里,一遍不会看多遍,一直看到会为止,在线老师答疑解难彻底解决了学生问题回复的及时性。

桔子财税创始人蔡洪桥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对会计专业人员的需求标准处于一种上升的趋势。具有一定实操水平的会计,才能更好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相对于会计培训机构来说,会计培训软件的使用时间和使用地点更加灵活,学员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取相对应的课程。线上辅助线下培训是提供效率的大势所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