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项目的社群搭建平台?

来源:社群营销 时间:2019-08-30

如何选择搭建社群的平台?很多人认为社群就是微信群,

这种观点是非常狭隘的!

微信群只是搭建社群的平台之一而已,搭建社群的平台可以是论坛,QQ群,或者YY群等…..

也可以是这些平台的混合体,

具体选择哪种平台来搭建社群,要可能自己的社群定位和玩法!

具体可以参考一下几种方式;

1. 从使用功能的角度选择平台

现在主流的沟通平台是微信,一般来说,人数不是很多的话,可以考虑这个平台,稳定性没有问题。

如果是做付费群,支付宝群也是很不错的,该平台天然具有收费便利的优势,其他群管理的功能都足以满足日常的群管理需要!

2. 从用户习惯角度选择

这里主要是跟具用户的习惯考虑,不同的用户群体,他们的使用习惯也不同…..

3. 从商业经济角度选择

这里一谈到商业,大家就会想到付费,对的,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微信群对吧!

其实,

微信群本身是一个社交平台,而商业社群的探索是基于付费模式来设计新玩法,现在已经有平台在开始尝试纯商业社群的架构,例如支付宝群就是范例!

付费群的设计有很多使用场景,

比如:

能讲课的老师可以收费讲课,不用专门找一个个先微信支付,核查后再手动拉入进群了。

支付宝群可以设置好收费额度,扫码付款后直接进入,非常的省时省力!

依据上面几种方式参考,即可选择好适合自己做社群架构的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