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提供规范统一程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3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对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虽然近几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开展了许多督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做法不一、标准不同,缺乏规范统一的要求和程序。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督察督办功能可对全过程进行管控,致力于提高督察工作的程序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首先,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督察督办功能“立项操作”子模块可将适用于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县级以上政府部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情况的督察工作纳入立项,旨在压紧压实职责,形成责任闭环,着力解决“是否担责、要不要担责”的问题,以此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从党政主要负责人到全体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闭环体系。

其次,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督察督办功能“督办管理”子模块主要着眼于“担什么责”的问题。根据党政机关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的不同定位和职责,明确督察督办工作的主要内容。如此,督察督办的层次更加分明,职责更加明晰。比如,对地方各级党委,将主要督察履行推进本地区法治建设领导职责,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情况;对地方各级政府和县级以上政府部门,主要督察履行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的情况;对地方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主要督察在全局工作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情况;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主要督察在分管工作范围内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职责的情况。

再次,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督察督办功能“督办处理”子模块主要着眼于“怎样督责”的问题。督察单位可以通过该模块建立完善重大责任事项约谈制度、挂牌督办制度,对以各种借口拒绝、阻碍或者干扰督察工作的,拖延或者拒绝提供与督察工作有关的资料,或者伪造相关情况、提供虚假资料的,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或者拖延、拒不整改的,打击、报复、陷害、刁难督察工作人员或者反映情况的单位和个人的,以及其他妨碍督察工作的行为,依纪依法予以责任追究。

最后,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督察督办功能“汇总统计”子模块主要着眼于结果运用。做到严字当头,奖惩分明,重点解决“怎样追责”的问题。该模块可对责任追究的依据、事项、妨碍督察行为的各项数据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便于多角度发现问题、对症式整改问题,真正发挥督察督办工作督促、倒逼、问责、激励等作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