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先生黄森茂:家装后市场新赛道开启 营销一体化成新机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5

在创业圈内,“家装后市场”是高频词。

家装后市场已热,入局者也很多,但战火纷飞之下,拔得头筹者仍未出现。明明市场很大,机会很多,为何却难以把握?

家先生创始人兼CEO黄森茂表示,当前大多数人仍以原有模式及思维做营销、做销售,在流量成本水涨船高、消费升级的当下,割裂的传统营销和销售环节,将加剧转化路径及消费者留存损失。在这一局面之下,“营销与销售”将形成新的赛道,为入局者带来新的突破机会

据了解,深耕家装后市场的家先生早已洞察此态势,以抢跑之姿全面开启营销一体化模式,推动各个环节的联动性,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那家先生的营销一体化是怎么运行的呢?以下为花生小编整理的采访问题实录:

花生小编:家先生的营销一体化模式是什么样的呢?

黄森茂:让“营销+平台+销售”形成良性循环的闭环,三者各自发挥作用,又互相作用,减少成本、提升效益的同时形成竞争力。

花生小编:营销一体化下的“营销”和“销售”与传统的有何不同?

黄森茂:“营销”不仅要有广度,更要有深度。我们通过深度洞察,精准营销,基于真实的用户需求做营销,将“用户需求”与“地区特性”交叉匹配,依据场景化开展全网付费投广,同时我们立足新零售同步开展线下拓客,进行驻点营销、工地营销等。在“销售”环节,我们则通过整合技术、供应链、培训等多方面资源,提高施工能力、管理水平、交付质量、服务能力、材料供应能力

花生小编:那“营销”与“销售”的一体化怎么说呢?

黄森茂:比如我们开展的驻点营销,通过面对面的零距离接触,为业主展现了品牌的多项优势和专业化服务,直接就促成了现场单。成品保护、施工工艺等形成的工地营销,则能够发挥口碑效益,带来新的客源。而销售能起到反哺营销的作用,通过销售反馈将促进营销内容、形式、方式等多维要素动态适配,保持持续优化。

花生小编:那“平台”呢?它承担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黄森茂:平台是关键角色,数据的流转都要经过“平台”,以此建立多层次的消费者数据标签体系,一方面用于整理、挖掘、分析消费者数据,另一方面将留存数据转化为私有化数据。

通过销售获得订单数据,数据流入平台,由专业顾问跟踪、筛选,符合派单要求的将根据具体需求为其匹配合适的当地门店,1对1派发订单,建立消费者与销售间的深度联结。还未达到派单要求的,将被纳入数据体系留存。而通过销售环节获得的数据则是由售后服务所产生的评价、跟踪、反馈等,通过平台的梳理,将流向营销,为产生更好的互动与体验提供支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