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影响力的峰会论坛,行业协会应如何做方案策划?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6

一直以来,举办行业峰会、论坛等会议都是国内各类行业协会和商会的主要活动形式,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以往拥有“官办”色彩的行业协会或商会,其组织的会议活动多给人以形式大于内容,参与大于体验的感受。

近年,伴随着行业协会商会逐步与行政机关脱钩,越来越多的协会商会开始更加市场化地看待峰会论坛活动,更加注重会议特色而非会议规模,希望打造出拥有行业影响力的会议品牌,从而在愈发成熟的会议活动市场形成竞争力。

对行业协会和商会而言,如何才能策划出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峰会或论坛品牌呢?这里有三个关键点:嘉宾、内容和体验。

首先是嘉宾阵容,出席嘉宾影响力越大,峰会论坛的影响力也就越大。基于协会商会的企业会员制度,一般而言其在嘉宾邀请方面拥有天然优势。第二点是内容产出,好的嘉宾并不意味着有好的内容产出,枯燥无味的内容将使得会议品牌影响力大打折扣,这就需要策划人员研究好会议主题,同时引导嘉宾输出“有价值的内容”。最后一点是“体验”,行业协会商会在进行会议活动方案策划时,一定要注意会议体验的提升,避免做成一场沉闷冗长、昏昏欲睡的活动。

事实上,相较于嘉宾和内容,行业协会商会在提升会议体验上的能力最为薄弱。什么样的创意策划可以有效提升与会者活跃度?什么样的创意策划能够增强会议活动的“社交”属性?什么样的创意可以让会议活动效率提高?这些都需要策划人员在撰写策划方案时着重考虑。

为了更好地提升行业协会商会的峰会论坛活动体验,协会商会的活动策划人就必须具备活动策划知识获取意识,摆脱故步自封思维,不断丰富自己在活动策划专业上的知识储备。

互联网时代,已经有专业平台打造出了活动策划方案知识聚合平台,为包括协会商会在内的全行业活动策划人提供大量可参考可落地方案创意,该平台便是“活动树”方案中心。活动树方案中心不仅汇聚了知名营销企业蓝色光标和领先活动服务企业蓝色方略超过15000份的活动方案,而且还对这些方案进行了以类型、行业、风格、场地、内容、预算为维度的分类,并设有各种活动专题。

以行业协会商会为例,相关活动策划人完全可以去到活动树“协会商会”分类,或“高端峰会”专题获取大量优质活动策划方案,学习借鉴智能证件、大屏签约、现场投票/游戏、微信互动等等增强会议体验的策划创意,以此来提高策划案的活动体验感,进而打造出具有影响力的会议品牌。

活动树以优质的可直接落地的活动方案模板,大大提升了活动策划人的工作效率,因此也迅速获得了大批策划人用户。据了解,未来活动树将持续扩大方案规模和种类,持续满足各行各业各类企业的活动策划需求。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