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网络营销必备手册

来源:广东倍番品牌策划 时间:2019-09-17

中国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资讯、电商、视频、社交等平台层出不穷。与此同时,企业的营销人员也跟随步伐,进行着从线下到线上营销,电脑到移动手机营销的转变。

相比大企业可以将营销玩得花样百出,仍处于中小阶段的企业可利用的营销资源相对有限。如何才能不花钱、少花钱地推广产品、吸引客户? 如何用更小的人力投入,做更高价值的营销?如何小预算,实现超出预期的客户转化?这份必备手册,旨在帮助初具规模、有一定营销意识,愿意付出时间与精力的中小企业做网络营销。

中小企网络营销的第一步,是充分了解自己的产品。很多中小企在不清楚产品定位的情况下就开始盲目营销,短时或许能吸引一些新客户,但无法长期而持续的获客,还会陷入产品同质化的困局。一个精准的产品定位能够帮助你了解市场,发掘机会,打造更独特的品牌形象。下面是几种最基本的产品品牌定位维度:

找到细分类别:用类别来进行定位目的在于依据类别建立品牌联想,例如椰树在很多人心中代表了椰汁。对于中小企来说,细分类别的产品定位可以帮你选择目标市场,集中突破目标客户,例如:非转基因的食用油、精酿的啤酒等。

定位独特功能:功能定位是塑造特定场景下的品牌联想,比如,当你看到“防脱发洗发水”这句描述时,脑海中浮现的品牌是什么呢?不管是什么,这个品牌一定占据了你的心智。就像“怕上火喝王老吉”一样,独特的功能定位也曾帮助这个曾经的小企业逐渐占领一方市场。

区分档次高低: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定位你的产品档次并不难。但请注意,档次高低并不直接决定市场大小,高档次代表了高品质和优质服务,低档次也同样可以满足对价格敏感、追求实惠的消费者。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