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追赶”大时代,凤凰创壹虚拟实训助力职教交答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17

在市场经济建立以后,经济高速发展,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以后,面对着强大的竞争,中国制造等诸多行业加快了行进的步伐,恪守创新、兼容并蓄,努力做到全方位出彩。面对市场经济需求导向的改变,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也应该结合国家有关职业教育方向的政策、现代市场经济需求的综合国情和人才需求转变的大方向做出相应的改变。在职业教育前进的道路上,上至国家下至地方,都极力促成职业教育的教学理论以及教学方式的创新提升,为"赶考"新时代,提升新高度不断努力。那么,如何使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携手共进呢?

2019091711163368859

为了瞄准产业的新需求,现在科技高速发展,一些行业犹如雨后春笋般兴起,面对这些新兴行业、新职业的迅速崛起,职业教育必然要结合这些行业的综合特点、迅速产生的原因,从而结合自身的优势,有针对性的作出相应的应对措施,以迅速适应现代产业发展。职业教育"追赶"大时代,凤凰创壹虚拟实训助力职教交答卷。

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职业教育政策中,一项新的要求便是增加院校学生的实训能力,因为只有真正的拥有实训能力,才会在毕业后得到用人企业的认可,才能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增强学生的关键能力,职业教育不仅要给学生教授知识,还要帮助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终身学习的能力,尤其要重视团队管理、自我管理、跨文化的交际能力、实训能力。凤凰出版集团-凤凰创壹设注重把实训实训带进课堂,并作为教育培养的重中之重,逐渐成为一大特色,让凤凰创壹在职业教育的领域逐步走向新高度。

职业教育院校更多注意力放在创新三维互动理论演示+实训一体化。通过提升技能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学法,打破了以往理论与实训相脱节的现象,教学环节相对集中。通过设定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让师生双方边教、边学、边做,全程构建素质和技能培养框架,丰富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环节,增加实训教学比例,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将"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学方式融入到职业教育课堂教学中,在整个理论+实训教学环节中,理论和实训交替进行,VR+教育和传统教学交互切换,直观和抽象交错出现,没有固定的先实后理或先理后实,而理中有实,实中有理。突出学生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一种创新教学方法。这种方法不仅能让学生有兴趣去学习,也可以激发他们课下积极去钻研的信心。

项目实训、全面提升在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学过程中还不断融入企业项目案例,让学生在项目操作中提升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凤凰创壹还与多家院校构建职业教育协办技能比赛, 为在各职业院校系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师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钻研技术、苦练技能,掀起"学技能、比技能"、"人人争当技能精英"的良好风尚,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又好又快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行家里手"、培养更多的工匠型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艺、以赛促教,订单培养,加上企业精英师资授课,累积实战案例经验。

技能大赛是检验课堂教学质量与成果的指挥棒,有利于将教学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培养高技能人才的轨道。校园技能节参照国家、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标准,主要体现各专业核心技能的培养需求与所学专业课程实施有效对接。

实训期间开办技能比赛,学生在实训期间成立工作室,可以充分锻炼项目管理能力、交流与组织协作能力,还能洞悉市场发展方向,从而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

通过实训让学生与未来就业岗位相互融合,满足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这样的教学方法,让很多凤凰出版集团下属的凤凰创壹学子受益终身,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仅深得企业的青睐,在企业也会得到高待遇和很好的升职机会。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只有将企业项目真正的融入到教学中才能培养出专业技术人才。真实训、强实训,让学生真正学到实用专业技能,紧跟时代步伐,用教育改变未来,为拼搏的青春喝彩!

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采用灵活多变的办学形式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形式对两方面的教育内容都有所涵盖,相当于同时进行高等职业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这二者分别体现了正规化的基础学历教育和针对市场需求和区域产业特点的非学历教育。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高等职业教育要协调两者的发展,将学校形态的高等职业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同时并举。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共同发展,实现在职教育和转岗教育等之间的联合发展,沟通有无,使教育的发展道路协调有序,这样才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和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

随着国家大政策的进一步扶持,职业教育也开始面向全社会输送人才。针对现代产业的高速发展,职业教育结合有关扶持政策、市场需求状况、人才需求状况等多方面因素,及时转变职业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加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加快职业教育的发展速度,为市场人才需求不断的输送勇于创新、敢于实训、创立自己事业的优秀人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