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高效做网络营销?

来源:张兴军 时间:2019-09-18

如何才能做高效的网络营销?

一、不要理会概念,关注效果

这些年基本没有人再质疑网络营销的必要性了,记得前几年还有大公司高管出来说,网络营销是个伪命题。网络营销发展到现在,有了很多的子门类,这些分类大多都是按照使用的营销工具不同来分的,比如12年出现的微信营销,可以想象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网络营销概念出来。

概念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营销必须想办法产生实效,产生收入。要抛开热炒概念的约束并不容易。记得三年前我还在微博上和别人争论微信营销是不是骗子,到底有没有人利用微信营销赚到钱,当时争的不可开交,然后又有什么用呢?现在看来很可笑,道不同不相为谋。你觉得我这样营销不赚钱,不赚钱好了,那你自己别这样做就行了。我自己做我自己的,我又不是傻子,我自己会算账。

二、不要理会数量,关注质量

数量往往会骗人,给人虚荣,觉得很有成就感,但是做营销最终还是要以收入论英雄的。别看有些网站访问量很大,有些公众号,粉丝数很多,你要问他每天能赚多少钱?很多人都无言以对。

大家都知道营销漏斗,从吸引注意到最终购买,每一步都可能丢失用户。商品交易是惊险的一跃。您的网络营销转化率有多少?

我是从网站编辑,个人站长过来的,我做过网站最高每天10000~20000人的访问,可是一分钱没赚过;我也做过网站每天几百IP但是每天有100~200的收入;我也做过垂直门户网站,平均每天近万访问量,但是全年下来流量大部分被浪费掉了,因为没有对应的产品来做转化。

网络营销不仅需要找到用户,还要考虑如何利用这些用户赚钱,用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产品形式,来满足用户,进而拿到钱。

一个合格的网络营销人员,既要会做流量,又要会做产品。确保通过网络营销渠道把钱收到老板的账户里,这样老板才能真正看到你的价值,这才是网络营销人员的核心竞争力。否则年底总结会,你告诉老板你做了多少流量,老板一定是没有感觉的。

三、不要怕花钱,关注投资回报

网络营销不等于免费营销。话说回来,根本就没有免费的营销。以搜索引擎营销为例,很多人觉得找SEO工作人员把关键词排名优化上去,SEO是免费的搜索引擎营销;竞价排名是付费的搜索引擎营销。这只是我们习惯性的看法,SEO工作人员,你每天都要支付工资,这个不算费用吗?

所以任何涉及到投入产出的,需要考虑的因素只有两个:投入产出比和我能投的起吗?

多的也不写了,只要能摆脱这几个观念,认真思考自己的客户在哪里,围绕用户需求,组织资源匹配,您的网络营销一定能做好。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