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直通乌镇”互联网大赛即将开幕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0-1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4日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各方提供碰撞思想、营造共识、携手合作的平台,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届时,来自政府、国际组织、领军企业、技术社群和社会团体的1500多位重要嘉宾将受邀出席。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刘烈宏还表示,今年,在互联网大会蓝皮书中特别增设了“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和“中国互联网发展25年”两个章节,分别对世界互联网和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回顾,阐述了互联网对人类产生的深刻影响,以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的历史机遇。系统分析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如何积极运用互联网、发展互联网进行了展望,体现了对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美好前景。

据悉,“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首次亮相。“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和创新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通过“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的形式,吸引海内外互联网的精英汇聚乌镇,共同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全球化的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