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杭州滨江商务局邀请,创匠科技首度亮相2019中国电博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22

10月18日,为期3天的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奥体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支付企业,创匠科技此次应杭州滨江商务局的邀请,作为滨江区仅有的四家代表企业之一参与了本次展览活动。

领导莅临参观,点赞支付新科技

作为滨江高新区的代表企业,也是展区唯一一家专注移动支付技术研发应用的企业,创匠科技得到了领导们的特别关注。

18日上午,滨江区商务局副局长柴志冬等一行领导对创匠科技的展位进行了参观。创匠科技董事长刘卫向柴局长等一行领导介绍了刷脸支付系统的功能和应用场景,汇报了创匠的最新AI研发成果。领导们耐心听取了刘总的讲解,过程中频频点头表示赞许。离开创匠展位时,领导们与刘总握手致意,并寄予了创匠更为深切的希望。

媒体竞相报道,聚焦创匠AI实力

电博会期间,浙江经视和36氪都对创匠科技做了集中报道。

创匠AI研发总监孙科博士热情接待了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记者的来访。面对记者关于AI刷脸技术的提问,孙科博士介绍到,创匠的刷脸产品,都是基于自研的人脸识别技术打造的。这项技术是一套完整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囊括了人脸检测、活体验证、人脸识别三个协同工作的模块,同时提供云端识别和本地识别两种方案,并可以无缝进行切换与融合,方便在不同的用户使用场景中进行部署。

此外,创匠所展出的IoT智能家居、智慧酒店等产品,采访过程中创匠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仔细地介绍和操作示范。记者们也纷纷上手体验了一把。

(孙科博士的采访将在10月27日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ZTV-3播出,记得准时收看哦!)

作为国内顶尖的科技媒体,36氪过去曾多次报道创匠科技的产品动态。借此次电博会的契机,36氪浙江再度来访,围绕当下最新的刷脸支付市场,和创匠科技总裁叶笑男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当被问及目前刷脸市场已全面铺开的情况下如何塑造品牌独特性时,叶总向记者表示,当前刷脸市场在硬件设备方面越来越成熟,但从落地的角度来讲,其实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创匠基于市场情况,进行了收银设备的二次开发,目前已推出了四种解决方案,旨在满足更多不同类型商户的实际收银场景需求。

同时,叶总还向36氪记者透露,随着人工智能发展愈加成熟,明后年兴起的5G和边缘计算将可能是创匠未来AI产业开拓的领域。“未来AI实现全场景渗透,将不仅应用于零售、商业等领域,更多的还会运用到医疗、交通、金融等行业。”(点击蓝字阅读叶总接受36氪采访的报道全文《创匠:多场景渗透的AI刷脸技术》)

观众络绎不绝,排队体验刷脸支付

怎么电博会上也有大排长龙的场面啊?

原来他们都在等着体验创匠的刷脸支付活动啊!

此次创匠准备的“刷脸一分购”活动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眼球。展位入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围观。除了诱人的福利以外,创匠设立这个活动的初衷是想提供一个大家都能亲身体验刷脸支付的机会。

“这样刷一下脸就能付款啦?”“这个刷脸是什么原理啊?”在创匠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许多观众得到了刷脸支付的初体验。这样新奇、高效的支付方式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赞许和认可。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还有来自跨境电商代表团的观众,他们也对这块能够扫脸完成付款的小小屏幕充满了好奇。孙科博士以流利的英文向他们介绍了相应的原理和操作方式。在国外移动支付尚不普及的情况下,我们已经率先拥有了成熟的刷脸支付技术,这正是繁荣的数字经济所赋予的机会和力量。

电博会上,创匠的一抹橙色可谓吸睛,来来往往间,很多观众都挎着印有创匠logo的橙色帆布袋,也把创匠科技的讯息传递至五湖四海。

电博会,不仅是展示的舞台,更是与新科技新商业相拥的盛会。此次创匠科技非常荣幸地可以作为滨江区代表出席展会,未来创匠也将专注于行业,坚持技术创新,继续为移动支付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