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保质期一年以上!亚马逊第三方卖家售过期奶粉 清仓销售是“温床”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0-2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 亚马逊原本是超市和百货商店消费者首选网站,却因出现了大量如过期食物等“问题食品”,而频频遭遇消费者投诉。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媒CN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亚马逊平台的第三方供应商定期将过期食品出售给消费者。目前,几百万销售商的市场规模已导致亚马逊很难对其平台展开监管。许多品牌方由于对亚马逊平台出现大量过期产品的状况感到非常失望,已开始自行清理市场。

亚马逊的顾客表示,从婴儿配方奶粉和咖啡奶精,从牛肉干到格兰诺拉燕麦卷,各种各样的商品都存在一些到货时已变质,远远超过了保质期的问题。对品牌、消费者、第三方卖家和咨询顾问的采访都指出,亚马逊的技术和物流系统存在漏洞,导致过期商品在几乎没有责任的情况下不断激增。消费者安全倡导者担心,随着亚马逊杂货市场的不断增长,这个问题只会变得更糟。

值得注意的是,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清仓销售”可能是酝酿亚马逊过期食品问题的“温床”。比如,2017年,星巴克由于进军茶饮失败,关闭了旗下茶叶品牌Teavana的所有门店,当时许多亚马逊上的第三方商家都从Teavana门店屯了大量打折茶叶商品,再到亚马逊上转售。这些在两年前就停产的Teavana产品,至今仍然处于在售状态。有一位置顶的客户评论称,“这种茶有股‘可怕的化学气味’,就像是变了质的水果。”讽刺的是,Teavana产品清单上明晃晃地贴着“不得转售”标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