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小型企业如何打造互联网营销

来源:九米网络小孟 时间:2019-10-31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方式也随之发生了改变。在"互联网+"时代,对于本身资源有限的中小型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如果那些传统的中小型企业跟不上时代的变迁的话,迟早要被淘汰,那么中小型实体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通道快速做好营销策划开辟自己的新天地呢?

一、定位

在这几年中我接触过好多的传统中小型企业的老板,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弊病就是定位不清,自己手中的产品杂七杂八,哪个都想做,哪个都不想丢。结果什么也做不起来,如果你的这行都已经有了行业领导品牌,那你还有竞争力吗?你拿什么跟人家拼?

这就是大部分企业都在犯的毛病。现在这个时代,不管是中小型企业还是创业者,最应该做的就是聚焦做减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是一个产品泛滥,山寨货横行的时代。你没有自己的品牌和主导产品很容易被竞争对手干掉的,如果你聚焦到某一中产品或者细分领域,结合网络营销很容易就能做起来。

二、品牌打造

如何打造一个品牌呢?首先在你这个领域,有没有行业老大,如果没有立马把自己喊成行业老大,推广几个月那你就成了行业老大了。如何做呢?通过网络渠道去宣传,成本很低,要的就是执行力而已。

产品是不值钱的,品牌才是最值钱的,所以说打造企业互联网品牌是重中之重!

三、网络营销

很多传统行业以为做个网站就做网络营销了,开个淘宝店,天猫店就是做电子商务了。这些只是一个渠道而已。甚至,一些企业做了竞价,但是你的投入产出比是正比么?亏怕了吧!

不管是网站还是淘宝店都只是你在互联网营销的一个落脚点,如何让你的落脚点无线扩大这才是网络营销!

那如何展开网络营销呢?

首先,根据你的产品选择合适的渠道。例如工业类的他就合适做SEO、SEM,这些东西呢,他不会在淘宝上出现,也没人会在淘宝上搜。

企业如要将网上营销开展成功,则必须注意以下方面:

1、准确、客观的市场定位

网上营销同传统的营销相比,其前期工作也包括准确客观的市场定位。网上营销与一般营销有较大的区别,因此其市场定位也有其独特的特点。如何准确客观地进行网上营销的市场定位,必须搞清以下几个关键问题:

(1)产品或服务是否适合在网络上进行营销

如何判断你的产品或服务是否适合在网络上进行营销?一般说来,标准化、数字化、品质容易识别的产品或服务适合在网上进行营销。

所谓标准化的商品或服务,是指这样一种商品或服务,它们很少发生变化,以致于消费者很容易识别其性能,例如书这样的商品,太标准不过了,这样的商品就适合网上营销。所谓品质容易识别,是指你的产品或服务有不同于其它同类产品或服务的地方,以致于消费者很容易识别其品质。例如一个商品的品牌。中国银行是一世界级品牌,在它的站点上,消费者自然很容易信赖其网络金融服务。

(2) 分析网络上竞争对手

网络上的竞争对手往往与现实中的竞争对手一致,网络只是市场营销的一个新的战场。竞争对手的分析不可拘泥于网上,必须确定其在各个领域的策略,营销手法等。在网上,要访问竞争对手的网站,往往对手的最新动作包括市场活动会及时反映在其网站上;而且要注意本企业网站的建设,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光顾,更多的竞争对手分析可在现实中实现。

(3) 目标市场客户应用网络的比率

网络营销并非万能, 它的本质是一种新的高效的营销方式。目标市场客户应用网络的比率,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假若目标市场的客户基本不使用Internet,那在Internet上营销显然是不值得的,如面对这样的情形,则可以通过Internet完成原传统营销方式的一部分功能:如广告宣传等。

(4) 确定具体的营销目标

与传统营销一样,网络营销也应有相应的营销目标,须避免盲目。有了目标,还需进行相应的控制。网络营销的目标总体上应与现实中营销目标一致,但由于网络面对的市场客户有其独到之处,且网络的应用不同于一般营销所采用的各种手段与媒体,因此具体的网络市场目标确定应稍有不同。在当前,网络营销刚刚起步发展之时,目标就不应定得过高,重点应在于如何使客户接受这种新颖的营销手段。

(5) 准确的市场定位决定着营销方式

定位是整个网络营销的基础,由此决定网页的内容和营销形式,进行营销的产品、服务通过网站实现,而网站建设的质量则直接影响营销方式的成功与否。

网络营销的途径有很多,例如SEO、软文营销、微信营销、万词霸屏等等。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渠道和方式才会在互联网上开辟出新的天地!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