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快速定位之——市场反向定位法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10-31

今天与大家分享创业者如何给自己定位,之前也分享过类似的话题,为什么今天还是讨论这个话题,因为很多小伙伴对这块仍然比较迷茫,定位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定位不对,努力白费。所以,今天梅宫主,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帮大家分析如何定位。

首先必须明确一点,定位不是一个点,定位本身是一个系统,是只有绝顶高手才能完全掌握的。今天我把这套定位方法简化拆分成大家都可以听明白,而且可以去操作的东西。定位他是商业的起点,也是商业的终点。你带着什么出发,就带着什么抵达。希望你通过这篇文章,能快速上手学会定位方法,掌握定位路径。

学不会定位,有哪些坏处?

如果你不能够掌握这套定位方法,你会依然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无论怎么干都找不到人生方向。即使是赚到钱了,那也是昙花一现。因为这个时代是在不断迭代的。

学会定位,有哪些好处?

能够快速明白自己当下定位的尴尬,真正的推开互联网营销的大门,自己学会了,还可以帮助别人定位。

如何定位?围绕3 个点

我是谁?这个探讨的是怎么让自己定住的问题

你当下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为了谁,为了哪个市场受众和群体,为了解决哪个人群的什么问题。当你为了他们的时候,他们的问题和诉求,希望你成为谁,这才是你真正的定位。通过定位未来,来反馈到当下做什么事情。

我要到哪里去?这是目标的问题

这个逻辑怎么打通?首先思考我定位的那群人,他们要到哪里去?怎么帮助他们到那里去?那么怎么帮助他们到哪里去呢?反问自己,他们要怎么去才是合理的去,他们要怎么去才是正确的去?你需要怎么做呢?在他们去的路上建立一个高纬度的支点去帮助他们。

3.怎么去?这是方法和路径的问题

传统的方法是什么样的?

传统的定位都是基于自己,自己的项目,产品,资金,能力去定位的。这本身就是缺乏市场引导。传统定位一切的出发点都是我,而不是从市场反向定自己。传统定位都是基于自己定的当下,而你只要定的是当下,你瞬间没能量。因为你当下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你说你是什么互联网大咖,某某行业的专家你自己都不信,你怎么开始行动呢?

正确的方法是怎样的?用市场反向定位法——定未来!

怎么操作呢?从以下五个方面来。

1.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增长性的市场和需求,增长性的需求就认为是未来的趋势和风口,一旦定位以后,你就马上知道那些人有这个需求。我们就马上思考他们当下的需求和增长性的需求,你能不能供应。然后你就明白了,我一开始说的,我是谁,为了谁,我是为了这部分人的增长性的需求。

他们这种需求需要我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种人需要有什么能力,需要有什么样的能量属性。然后我就明白自己应该是谁了,这个谁不是当下的自己,而是未来要成为的那个人。

2.落地:抢位子,当老大。什么意思呢?在互联网世界里面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不管你现在是不是什么什么的老大,先吹牛逼说自己是。之前分享过个人品牌塑造,比如:社群商业架构第一人,餐饮行业社群运营第一人等等。

3.能力方向的开发

学会搜索 ,通过搜索大数据解决自己对增长性需求的了解

学会组装,学会把搜索到的关键词,信息,组装分析出哪些是未来的趋势

学会融合,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需要常简的一个训练

4.在定位的方向上,快速的打通一个技能,并且高度熟练化,通过输出,演讲,写文案,讲课程这些通道。

5.围绕你的定位,快速布局自己的个人品牌。关于这个,梅宫主之前也分享过几篇文章,可自行翻阅。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持续关注梅宫主,与你分享社群创业赚钱干货,带你直击真相,少走弯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