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为遭遇车祸同学发起网络爱心接力 在360大病救助三天获善款20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04

近期,一则通过“360大病救助”平台发起的《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遭遇突如其来的横祸!》求助帖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帖子介绍的是一名在重庆就读的大学生,遭遇严重车祸,他的家人及同学通过互联网为他筹集治疗款项。记者了解到,事发三天内,通过360大病救助发起的筹款便超过20万。截至当前,该求助帖转发近3000次,9300余人次参与救助。

      在读大学生遭遇飞来横祸 9300余人爱心接力筹款

一场车祸改变了高同学的生活轨迹,今年大四的他刚在不久前的秋招季签约了一家企业,原本打算提前体验职场生活。然而车祸导致他骨盆碎裂、肝脏严重受损,需接受重症监护及手术治疗。

10月18日,与室友一起外出吃饭的高同学在重庆街头遭遇车祸,身体被卷入车轮底下,造成多处部位严重受损。高同学父母均为普通农民,加上年纪老迈,母亲腿脚患有残疾,家庭无任何收入来源。前期的治疗费用都是亲戚东拼西凑而来,学校第一时间也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但高同学伤势过重,每天至少需要2万元的花费,且治疗周期漫长。面对弟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的情况,考虑到花销巨大的治疗费用,同时念及家人朋友的倾囊相助,高同学的哥哥通过360大病救助向外界发出了求助,希望大家能伸手帮助年轻的弟弟。

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筹款迅速得到响应,130多位家人、朋友、同学以及村民自发实名认证,为他呼吁爱心筹款。高同学的校友在认证中说到:“他是一个非常积极诚恳、品学兼优的青年,很意外灾难会降临在这么善良优秀的人身上,希望大家伸出援手,一起帮助他渡过难关!”很快,同学们自发转载的救助信息被越来越多人看到,爱心善款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

      网络众筹汇聚点滴力量 依靠互联网解决筹款难题

高同学的遭遇是不幸的,亲朋好友、社会各界的捐助都在为这个22岁的小伙助力,陪伴他一起对抗这场“战役”。从目前来看,依然有更多的力量在参与这场爱心接力,帮他筹集接下来的手术治疗费用。

同时我们也在思考,当普通人遭遇无法负担的重大疾病、意外时,又该如何寻求外界帮助?研究表明,人一生出险概率平均高达30%,如果扩展到100种重疾+30轻疾+身故,出现风险的可能性高达70%。当前,我国基本医保的保障能力相对有限,高额的治疗费用依然令无数患者望而却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绊脚石。以事后救助为主的网络大病众筹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网络大病众筹以互联网为平台,通过点对多形式高效地将零散慈善爱心汇集起来,为个人大病医疗救助提供有效的工具。记者通过“360大病救助”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这是一款针对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大病或重疾患者发起的网络众筹产品,用户可通过其公众号发起筹款,提交个人信息、求助说明、医院诊断说明书等资料、经平台审核通过后便可在朋友圈等网络平台筹集款项。

正所谓点滴涓流可汇聚成河,众人扶持可积聚成山。依然守护在弟弟身旁的高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感谢360大病救助及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帮助,未来他希望能将接受到的善意传递给更多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