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促进我国消费升级 瑞银信支付获得市场广泛好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2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当之无愧的移动支付第一大市场,在移动支付用户规模、交易规模、渗透率等方面都遥遥领先。作为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企业,瑞银信从银行卡收单进入移动支付收单领域,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研发和创新提升产品与服务,以“线上+线下”、“硬件+软件”的形式为一千多万用户提供个人支付、商户收单及相关衍生服务,切实驱动实体经济发展。

移动支付的发展伴随着我国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应用,对娱乐、餐饮、出行、购物等各方面的商业成本和效率进行了大幅度的优化。如今各类与居民衣食住行有关的商业场景、公共服务场景,都成为最典型的移动支付应用场景。在此过程中,移动支付不仅能够提高便利性、降低交易费用,而且依托于“支付+”,进一步推动整个商业模式的效率有所提升。

移动支付对我国经济的积极作用正日益凸显。10月11日由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等发起的“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发布了最新研究结果:移动支付可促进中国家庭消费增长16.01%,同时显著改变了消费结构,使得恩格尔系数(食品消费占比)降低1.65%,教育、文化、娱乐等发展型消费大幅增加;移动支付不仅促进了居民消费,且推动了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成为拉动内需的新引擎。

移动支付对消费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一方面,移动支付能够记录用户的每一笔花销,同时也汇聚了海量消费者的数据。托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商户可以通过移动支付软件的海量信息反馈,来追踪消费者的喜好、购买行为、消费倾向,用以改善自己的产品,做好产品运营与促销活动等,以此增加客户粘性,提升店铺的收益。同时,对消费者而言,移动支付节省了传统面对面交易中的诸多成本,可追随、可核查的交易记录降低了欺诈、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概率,从而提高了支付的便捷性、降低了成本、推动了家庭社会信任水平的提升,进而影响家庭的消费行为,促进家庭消费支出的增加,实现家庭消费多样性。因此,移动支付不仅带动了消费总量上涨,也改变了家庭消费结构,促进消费升级,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国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瑞银信一直都深耕于以实体中小微商户为核心的线下场景,将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重点,并在发展中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与系统优化,积极推动发展自身的支付服务水平,给广大商户与消费者良好的支付体验。瑞银信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以持续不断的创新产品与精细化的服务能力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多次荣获“2019年度最受消费者信赖的支付品牌”奖,并于2019年7月成功续牌,未来五年将进行为全国用户提供专业的银行卡收单和移动电话支付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