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全面助力“便民”“便警”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3

公安机关是人民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行政机关,同时它又担负着刑事案件的侦查任务,因而它又是国家的司法机关之一。长期以来,公安机关为保障国家的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生活安宁,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随着社会的发展,协同管理OA系统走入公安机关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简化政务办公,打破各部门的信息孤岛,与各部门共享数据,实现信息一体化管理。

信息化发展不全面 前进脚步缓慢

乌兰察布市公安局是主管乌兰察布市公安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下设十二个旗县市区公安局,三十个业务部门,接受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各业务部门的单项应用得到了长足发展,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某些有限信息的共享,但网络化应用、综合应用还相当薄弱,跨警种、跨部门的信息综合应用远未实现。

许多公安机关,包括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大多存在信息化问题。公安信息系统缺乏整体规划,应用开发缺乏统一规范,信息共享程度较低,普遍存在信息孤岛现象;业务管理与办公管理脱节、业务系统相对完善,管理系统投入不足,采用传统纸张方式,逐一人工审批,制度无法快速落地、受时间空间影响、周期长,而且极大的浪费纸张;公安整体应用水平不高、数据资源深层次挖掘不足、系统安全性缺乏整体考虑;偏重于业务信息系统的建设,对管理和辅助决策分析系统的建设投入不够,使计算机系统的建设停留在数据处理阶段,没有上升到信息资源利用的高度。

“技术工作流”实现信息一体化发展

通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部署实施,建设以信息化应用为支撑,以规范的办文、办事、办会为主要内容、服务局机关工作,实现各部门协同办公的现代化办公系统,促进局机关管理的科学化和决策信息化,提高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打破工作地点和工作时间限制的办公平台。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总结了百余家公安行业客户服务的经验,针对公安行业保密性和业务的特殊性的特点与面临的管理问题,提出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公安系统各部门实现利用业务流程管理技术,整合其内部的各种业务应用系统,给用户提供统一的系统认证登录入口,减少信息孤岛的存在;

建设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内部协同工作的门户,实现行政工作的协同办理,整合相关的资源,实现信息共享;为机关民警提供规范的网上办文、办会、办事的运行环境,实现公文处理电子化、流程化,文档管理一体化,事务办理快捷化;

 

建立全局统一的警务信息资源查询平台,以提高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内公共信息资源的可用性和利用率;构建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以提高乌兰察布市公安局的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提供全流程周期的跟踪与监督职能,解决多部门的协作问题。

简便的发文审批流程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以工作流为核心,结合公文管理规范,实现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公文收、发文管理;实现公文签报、呈批文、请示报告等各类文件的拟稿、审批、归档、统计、催办、督办、等应用;通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电子公文审批,提高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办公效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根据业务与制度要求定义审批流程,驱动业务开展;提高了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办文管理透明度,可对办文过程进行有效的追溯和跟踪;移动办公支持,实现业务办理不中断。

华天动力政务OA系统是为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办公信息上传下达、信息采集汇总等需求提供的电子政务办公管理系统,可以将领导班子、相关部门及下属单位等相互相联,实现公文、通知、公告、请示的上传下达,实现基层数据的采集与汇总,形成一个涵盖数据采集、信息保存、信息处理、传输控制的信息系统,逐步将党政机关的日常办公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