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领域的电话机器人给企业带来了什么?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1-14

以蒸汽机为代表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创了蒸汽时代;以电力大规模应用为代表的第二次工业革命开创了电力时代;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开创了信息时代。21世纪,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来到了。电话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节省成本,还能大大提升电销外呼工作效率,是人工电销人员的最佳助手。对于电销行业,无论是电话销售还是客服中心,很多企业都已经开始选用电话机器人来帮助企业更好的开展工作。那么作为人工智能领域之一的电话机器人具体又带来了什么呢?

电话机器人的外呼效率是人工的5倍左右,一天能外呼上千通电话,相对于人工的一两百个电话,简直是天壤之别,所以电话机器人的出现解决了电销的最大痛点。

传统的电销除了效率低以外成本也是居高不下,除了日常的开销,还要支付员工的工资、奖金、提成、社保……另外还加上招聘费用和培训的费用。

为什而电话机器人本身是一个软件程序,没有任何的情感,也不会有怨言,更不会离职!企业只要支付一定费用便拥有一个听话、认真工作的销售员,何乐而不为呢?

从社会的角度上看,电话机器人改变的不仅仅是电销,还解放了劳动力。不管是电话机器人还是科技,都是时代发展的产物,自然有存在的意义和道理。

曾经接到一个推销产品的人工电话,和我说了许多套餐,最后我问她,您每天打多少个电话?结果对方回答说,每天50到100通。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人工的效率比电话机器人的低六七倍之多。

么要重点说招聘的费用呢,主要是因为销售员的流动性高,一言不合就离职,这些对企业都是巨大的压力。

1、接通率

因为受线路和资源的影响,电话机器人和人工的接通率相差不多,但是电话机器人在对话过程中,会进行标记分类,以便后续的持续跟进。例如将未接通的电话标记出来,过段时间之后,再进行二次拨打,将资源充分利用起来。

2、拨打效果

传统的人工拨打,一日最多拨打300通左右,但电话机器人一般可以一日拨打1000到2000通左右,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不仅如此,在于客户对话,客服人员的情绪状态也都会影响服务效果,人员可能会受各种外界因素导致工作状态不稳定,但是电话机器人不一样,他们能够时刻保持100%的销售热情。

3、成本费用

在以前的电销行业中,企业相对较大的开支就在于对人员的培养。培训、工资等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如今,使用电话机器人只需支付购买价格,这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消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