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展裂变营销才能收到好效果?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19-12-05

如何开展裂变营销?

做好营销裂变需要注意以下的这些要点:

首先,选取好终端市场,了解目标人群的特点和需求。要弄清楚品牌针对的消费者以及营销所面向的群体是哪些,具有哪些特点和需求,才能够设计出吸引消费人群的营销内容。比如,拼多多更多地面向三四线城市和下沉市场,简单直接的红包、拼团模式符合这一圈层的特点和需求,而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这通常不会对些小恩小惠其产生兴趣,更加注重于格调、个性、情感需求等。

其次,设计好激励机制和裂变流程。根据针对的人群做出符合其特点、需求的激励机制,其实也就是投其所好,设置一些能够让目标群体动心的利益点,考虑如何借助这些利益点来达到裂变传播的效果。此外,通过利益达到传播目的的一些具体环节和流程也需要得到明确,在这一过程中需要突出利益点,设置低门槛。

然后,在诱导裂变时都需要通过具体的活动内容来实现,如分享抽奖、红包等是较为简单、常见的方式,如果获取利益的方式和依托的内容非常有趣,并且给予用户更多的自由发挥和展示的机会,那么用户参与和分享的热情会更高。

最后,传播方式和渠道需要尽可能大众化,简单易操作。当下,很多网络应用对于裂变营销的运用非常成功,借助APP、微信、QQ空间等平台,可以非常方便地在社交圈内进行转发和分享,并依托巨大的流量和社交功能,获得高效的传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