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信加强风控建设,保障移动支付安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1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在改进用户体验、便利群众的同时,风险也随之发生新的变化和转移。一些不法分子逐渐将黑手伸向移动支付用户,其作案手段专业化、团伙化,通过网络联系,素未谋面的不法分子也可以分工协作,逐渐形成黑色产业链。瑞银信等支付机构要在积极推进移动支付服务创新的同时,加强交易监测和风险识别,保障支付业务安全,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2019年是移动支付产业异常重视风险控制的一年。11月,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在深圳顺利召开,会议齐聚超500专业人士,围绕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数据安全、监管科技、反电信诈骗、反洗钱、金融信息安全、人脸支付安全等话题展开讨论。3月,央行发布85号文,进一步加强支付管理防范电信诈骗。此外,反洗钱是今年上半年的重中之重,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不断呼吁重新修订《反洗钱法》。

今年以来政策面持续加码,监管文件密集出台,尤其是伴随着断直连、备付金、反洗钱等政策的相继落地,支付行业正朝着合规化方向发展。为了保障人们支付安全,《电子商务法》也特别指出,支付指令发生错误的,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应当及时查找原因,并采取相关措施予以纠正;造成用户损失的,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能够证明支付错误非自身原因造成的除外。支付机构在内外承压的情况下,行业马太效应愈加显著,中小支付机构的生存空间将逐步被碾压。相反,账户侧的微信、支付宝双巨头、收单侧的银联商务、瑞银信等大型支付机构的市场地位将更为稳固。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瑞银信一直坚持以安全、合规为底线,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支付科技为依托,自主研发并持续优化线上、线下结合的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瑞银信风控系统通过对海量交易模型的分析,能够快速辨别每笔交易的真伪,拥有“实时风控、准实时风控、批量风控”三层风控能力,从合规内控、反洗钱、准入审核,到交易监控、风险应急处置全流程覆盖,并实现处理过程智能化、自动化,全力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和支付体验,高效服务千万级用户。与此同时,瑞银信体系内拥有数道防火墙,系统运行部与清结算部单独运营,确保避免重复支付等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移动支付的方便和创新,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未来,瑞银信将继续严抓支付安全,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和能力,始终把对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性要求放在首位,同时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支付产品和场景,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支付解决方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