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文章不收录?答案在这里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12-13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网站的权重是2,网站整体结构也比较清晰,有做外链,并不断输出的有内容,但就是文章是不收录。

通常,我们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先检查一下服务器日志,看看页面有没有被百度抓取过,如果没有被抓取,通常是网站的结构问题,或者网站权重过低,这个时候就需要从优化网站结构来改善了。

如果有被百度抓取过,但就是不收录,那就应该考虑一下文章的质量问题了,文章是原创吗?原创文章的比例有多少?

比如随便找几篇网站上发布过的文章,去搜索引擎搜一下,看看有没有一模一样的文章?如果有很多,那么就要分析一下,是你抄别人的还是别人抄袭你的。

如果这些文章是你转载或抄袭的别人的,虽然经过了一点点改动,但基本内容和整体框架还是和别人高度重合,那么试想一下,百度收录你的文章,对用户有什么意义?为什么要收录这样低质量的内容?对百度来讲,除了浪费百度的资源,别无他用。

这个时候,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进行高质量内容的制作了。多利用长尾关键词,结合企业产品的相关性,制定更符合用户搜索需求的内容。在搜集用户需求方面,星矿关键词库管理工具可以说是我们的得力助手了。星矿不仅可以帮你从挖掘全网用户搜索过的长尾关键词,还能根据关键词属性进行自动分类,不同关键词对应不同的文章主题,用户关心什么,我们就发什么。

另外,一定要坚持发布文章。前期多输出原创内容,对网站权重的提高也有很大帮助。后期如果是转载别人的文章,一定要在网站权重更高一点,这样搜索引擎会默认知名网站能给用户带来更好地体验,才会在众多内容中将你的文章展示出去。

所以,文章不收录的原因,你get到了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