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保险CEO杨喆:保险科技升维,开放平台共赢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23

2019 年 12 月 20 日—22 日,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十周年在 751D · 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举行。中国互联网科技圈每年最值得期待、最不能错过的一场"年终总结"即刻上演。极客公园在10年的时间里,迎来送往了很多"传奇人物"与他们的传奇故事。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第二天的「未来趋势论坛」——大象保险创始人兼CEO杨喆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将与搜狗CEO王小川、猎豹移动董事长&CEO傅盛、出门问问创始人&CEO李志飞、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同场共扬科技主义,分享以智能为增长引擎驱动的保险新业态。

互联网保险需要"小步"快跑

保险作为一种非等价契约,是一种特殊金融产品,用户主动购买意识普遍弱,因此国内外都主要靠销售驱动。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过往几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目前整个行业仍旧处于发展阶段,保险的深度和密度仍不高。其次虽然互联网保险的渗透率在迅速上升,但从结构上看,以消费为主题的互联网上半场在经过20年左右的快速发展以后消费者几乎被瓜分殆尽,真正具备创新性的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占比非常低。

"通过科技跃进以及产业智能化升级去普惠更广阔的人群及市场。"杨喆认为, 如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险服务需求,与如何采用互联网方式、科技赋能来消除痛点、提升整个保险的服务和使用体验是大象保险一直坚持的初心。互联网保险不仅仅局限于销售渠道创新其核心优势同样体现在产品设计的创新和服务体验的提升,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产品设计及定价原则。大象保险成立于2015年,与市场上其他定位创新性保险或者保险中介服务的平台不同,大象保险的定位是智能化保险产业链服务开放平台, 实现各应用场景的数据、服务及运营流程打通,线上与线下高度融合的创新式互联网保险整合运营模式,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化保险产业链服务平台。

随着《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的颁布,行业变局下其他玩家需进行系统完善、流程合规、技术提升时,大象保险将先人一步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在杨喆看来,专业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未来需要继续突出科技和效率优势,做到"让每一份安全感都触手可及"

回顾四年来发展历程杨喆表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上的坚守已经在释放边际效应。大象保险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对从产品设计、核保、承保、保单服务等全产业链实现了赋能。在服务侧打造了包含智能保险顾问、保险产品对比、智能核保和云保单管理等四项产品和服务。"大象保险始终尊重客观规律,让主观改变客观,用主动的创造性来打破惯性轨道。"

大象保险Plus 科技助力保险创新之路

在新保险时代,赋能的过程一定不是单纯的卖产品,赋能一定不是单纯的技术输出,而是影响用户心智。大象保险打造的独有开放式平台模式「大象Plus」 将能力赋能于保险产业中的各个领域与各个环节, 达到以智能为增长引擎驱动的保险新业态。大象Plus通过对新销售、新场景、新服务的高效整合,提高转化效率及用户体验,满足专业且个性化的用户服务需求,打造三大业务线融合贯通,场景互促的增长闭环。

由专业的顾问团队组成的"新销售"业务模块「象保保」,全方位助力保险代理人提升专业技能及业绩。象保保是代理人新销售平台,通过互联网化的运营方式、标准化的服务流程、社交化的服务理念、专业化的咨询顾问,充分发挥互联网及科技的优势,实现数据驱动。面向 OKR 的基本法体系,老师学生两级管理,线上线下融合,解决代理人效率、服务流程专业化标准化、产能、驱动力问题。

"新场景"业务模块SAAS平台「象芽」则是以技术为切入点,为保险中介机构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增加收入。这个平台将面向互联网中小企业,以及同业中小型经代公司及团体,将大象多年来积累的保险产品库、平台功能、 服务能力,以标准化接口及功能租用的方式对外开放,赋能整个行业。在象芽 SAAS 新场景服务平台上,我们做市场区分的主要部分就是,把象保保新销售平台及线下顾问团队的专业能力直接标准化输出,以产品+服务的方式赋能给互联网企业及经代团体,这是 360 度的开放服务模式,将加善于全行业,解决行业能力缺失的问题。

象芽和经代机构是一种利益共同体的关系。通过运营赋能、专业化赋能、API对接等,为机构降低风险、改善客户体验,甚至发现新的商业机会。

另外用户可通过"新服务"业务模块「大象保险」强大的方案定制智能力、产品创新化能力和服务效率等方面优势,享受全生命周期内安全、周密、高效的保险服务体验。解决用户体验和服务自助化问题。

打造保险的思维升级 从博弈到共赢

"平台化能改变生产关系,让生产关系从博弈到共赢。"大象保险未来将建立协同机制,重构保险业线上线下的流程,在行业里创造更多的轻链接,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构建"经济共同体"形态,建立一种企业彼此需要彼此共生的关系,通过新服务、新销售、新场景的融合模式做到全行业赋能。

杨喆提到,随着未来触达手段越来越丰富,通过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数据进行相关性的分析,将使保险产品进程表现出新的趋势和变化,也帮助供给侧更好的优化产品普惠更多的人。大象保险将通过科技赋能,不断优化保险价值链,从而实现「智能定制,因人而保」。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