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DBCloud深脑云助力高校实验室在线开展教学研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10

目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校纷纷推迟了学生返校的时间,并且严格限制校园内的人员进出。因无法进入校园,且部分实验室配置的科研服务器设备不能通过外网访问,导致部分教学和科研工作停滞。

2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DBCloud深脑云达成合作,在深脑云DBCloud Lab集群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快速搭建了实验室专用的远程教学科研平台。并将DBCloud深脑云的人工智能算力接入到科研平台当中。

全新搭建的远程科研实验平台能够实现1000张GPU的协同调度管理,支持500人同时远程在线使用,并且联合IBM推出OpenPOWER架构的线上服务器,首次将OpenPOWER服务器接入到云端,为实验室提供双倍于常规服务器的人工智能算力。

疫情期间,华中科技大学的多个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将在DBCloud深脑云的集群管理系统中进行深度学习训练。保证日常教学的正常进行的同时,也支撑各实验室的科研工作不受疫情的影响。

位于武汉市的华中科技大学是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设有45个学院,专任教师3400余人,全日制在校学生56000余人,其中本科生35000余人,硕士研究生12000余人,博士研究生6000余人。日常教学研究的工作量非常大,在此次疫情当中受到的影响和规模也相对较大。

借助DBCloud深脑云的远程管理平台,学生可以在家远程访问校内的服务器设备。老师也可对全部设备进行统一管理,按需分配,并且根据自身需求随时调用深脑云的线上算力资源。提高GPU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

DBCloud深脑云还在平台中预装了包括tensorflow 、caffe 、pytorch等主流的框架和环境,实现一键式使用,免除了繁琐的环境部署工作,通过系统运维视角,配合标准的日志、监控平台,确保平台的高可用,同时为容器化应用提供资源调度、部署运⾏、服务发现、扩容缩容等⼀整套功能。无缝适配目前高校内部的管理、科研、教学等工作需求。

目前,DBCloud深脑云仍在持续增加对华中科技大学的线上GPU算力支持,已经紧急增加近百台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训练专用的GPU服务器,全力保障实验室的研究使用,

同时,DBCloud深脑云还与北京、上海、杭州、武汉、深圳等地区的其他高校达成合作,争取协助更多高校实验室尽早恢复正常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贯彻国家对于疫情管控的决定,通过远程集群调度,保障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同时也通过远程协作,为国家疫情管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