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直播,老子故里教育抗疫的故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26

作为老子故里,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一直是一座被护佑的小城。抗日战争期间,鹿邑老君台被13发炮弹命中,却无一爆炸,也无人受伤,时人纷纷认为这是老君爷的护佑。疫情爆发后,这座安静祥和的小城被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却有这样一群人默默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坚持不懈守护着老子故里的文脉传承。

为做好全县中小学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培训工作,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经鹿邑县教体局同意,由鹿邑县电教馆联合希沃组建学习研讨群进行线上学习和录播远程授课培训。

鹿邑实验中学,往日书声琅琅的校园如今变得一片沉静,仿佛只能听到春日柳枝抽芽的低语。可是走过操场,走进教学楼附近,却听见了三尺讲台传来熟悉的声音。

这里正开展一堂特殊的直播课,教室空无一人,可是却有着无数求知的眼睛在远方默默注视,默默倾听。

一开始老师们也很苦恼,疫情的发生阻隔了往日的教学,也阻碍了孩子们的求知之路。幸好,教育科技的力量带来了改变。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录播,穿越时空的阻隔,高效的课程教学正在云端开展。往日的音容笑貌,书声琅琅仿佛跨越云端再次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校园。

鹿邑实验二中“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远程直播课正在开展。老师铿锵有力地讲述着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紧密团结,众志成城的坚韧。白衣执甲三千里,逆行出征待凯旋。特殊时期的一场特殊课程,让孩子们越过云端,手足相依,更加明白了“爱国”二字的真切含义。

三尺讲台执教无悔见证了教育科技的中坚力量,琅琅书声跨越云端正在老子故里奏响春之新生的乐章。古老的鹿邑城依然被护佑着,与以往不同的是,文脉传承不息的护佑者是平凡而伟大的老师们。

688名骨干教师,3000余节云课堂直播课,150000余次直播点击,希沃人与鹿邑县教育工作者始终站在一起,共同灌溉着教育希望的沃土。

注:本文为推广文案,非本站采编新闻稿件,不代表本站观点。

更多信息请查看企业专区:http://www.ceiea.com/cp27700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