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的餐饮行业,机遇蕴含危机之中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3-30

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各地部分餐企开始营业,燃起一丝“复苏”的希望,也有些餐厅还处在等着“复市”的待命状态中,内心焦灼又迷茫。

客流稀少,巨额的现金流压力压得餐饮人喘不上气来。这样的情形下,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机遇往往蕴含在危机之中。在未来来临之前,我们应该做好以下准备。

安全是第一标准

接下来消费者对于安全的重视会比以往都要强烈。安全会成为众多品牌的信任状及品牌认知中比较重要的环节。

利用小官网图片、视频、vr全景全方位安全展示:包括食材的采购时间,餐具的消毒,制作流程,制作人的健康状况等等、公布食材溯源。

在每一步都做到安全后,还有一点最重要的是研究出自己企业最有力的信任状,成为品牌传播的武器,在疫情后的竞争中杀出重围。

与用户建立深度链接

顾客在美团等平台下单,餐饮店家和顾客之间是分割的,只是做好了食物通过中间平台送到顾客手中;但通过企业微信,店家能够沉淀用户的数据,比如口味、接受辣的程度等。基于这些信息,便可以为顾客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企业微信是和顾客建立深度连接的有力工具。以往,如果让员工用私人微信添加用户,用户和员工可能都有所顾忌,而使用企业微信员工会带有企业认证标识,更加正规。

企业微信个人页面VS微信个人页面

用企业微信添加客户微信后,可以建立客户群统一管理和运营。比如每日大概11:00多的饭点儿,正是大家在纠结“午饭吃什么”的时候,这时就可以在群内推送小官网链接,为用户带去菜肴的相关介绍和线上自行选择,并且可以结合一些限时的优惠收到,吸引用户快速下单。

如果你是餐饮店的老板,你一定会算账,哪怕给与用户的8.5折,这比起在美团上投放广告做排名以及被美团抽成,要划算的多、利润高的多。

优化服务 促进转化

除了群内推送链接,还可以把小官网链接放到员工企业微信的详情页中,用户通过联系的工作人员就可以直接下单,也可以有效促进线上服务的转化。

方法:企业微信——【我】——对外名片——编辑对外信息——选择小程序页面

优化客户体验,预约也是重要的一环。通过小官网的预约插件,为站点内的商品设置预约服务,客户下单后可对购买的商品或项目进行预约。

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用户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如何能够在快节奏的市场中精准捕捉并满足用户的需求,就成为商家实现高盈利的一个契机。

小名片智能名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aomingpian/?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