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如何让孩子在家学好英语?可以试试这个英语绘本APP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01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大家都无法出门,孩子待家里跟着大卫熊学习英语。不到一周,她就开口蹦出了一些简单的单词。有时候看见某样物品,就用指着用英语念出来:“妈妈!这是大卫熊里面的banana!”看着琳琳的变化,我几乎就要留下欣慰的泪水。谁知道为了孩子的英语学习,作为家长要非常上心。前期的摸索都是值得的,不管是什么方法,只要孩子喜欢,对孩子有帮助,能让孩子进步,都愿意陪着孩子尝试。 趁着今天我终于空下来,就整理了这段时期以来的体验。 现在也想把经验分享给和我一样有英语启蒙困扰的宝爸宝妈,教教大家:如何充分利用大卫熊英语App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

大卫熊英语

用有趣的方式学好英语

一、让孩子主动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此,内容的编排需要足够生动有趣,才能吸引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孩子,让他接受阅读绘本这样的学习模式、然后产生兴趣、再到主动学习。

01

绘本精讲与配音,有趣地学习

进入大卫熊英语的界面,是一片片绿油油的森林王国。

点击对应的【绘本小屋】,就可以打开有趣的绘本学习方式。 每个绘本对应的封面是一副儿童插画,充满了童真色彩。

大卫熊英语的全部绘本均采用语言学硕士老师的配音,用讲故事的语气,让孩子仿佛深处绘本故事之中。 若想锻炼孩子听力和理解力,可以选择【全英模式】,收听到的将会是全英文版本;

若希望孩子进一步深刻理解故事的内容,则可选择【绘本精讲】模式。 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孩子可以漫步在大卫熊的绘本世界中。每个环节搭配中文讲解,帮助孩子理解故事内涵。 这样的好处是,零基础的孩子也可无负担收听绘本。而且一个故事5分钟左右,不会占用孩子太长时间。

除了会听还要会说。小学阶段孩子的模仿能力和记忆力极强,听完绘本后,孩子就可以立即为绘本配音。

绘本老师读一句,孩子跟着读一句。不知不觉,孩子不仅为绘本配了音,还掌握了新的词句。

02

知识融于绘本,读了放不下

大卫熊英语纳入了上百部绘本,每一个绘本都融入了小学教材的单元知识点,适合小学各个阶段的孩子阅读。 鲜艳的色彩、可爱的小动物、各式各样的画风……绘本一下子就让孩子爱不释手。 结合精美的绘本画面,就算没有学过生词,孩子也大致能够通过图片、绘本老师的语气判断故事的走向。既引起孩子兴趣,还培养了美感,更提升了理解力。

03

分级阅读,从易到难增加信心

很多宝爸宝妈可能有疑问,孩子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绘本级数? 在【等级说明】中,大卫熊罗列了详细的建议,对应的孩子在对应的哪个阶段,就可以收听哪个阶段的绘本。

从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学习,一步步增加孩子学习英语的信心和成就感。

二、让孩子学得高效扎实

学习中产生的问题,只有在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才会逐渐浮出水面。比如发音不标准、学习进度跟不上。而大卫熊英语里就有一位智能“老师”,可以帮孩子正音,还可以清楚列出学习成长报告分析,帮助宝爸宝妈解决教学难题,让孩子学得更高效、扎实。

01

智能纠音,让发音更标准

孩子读的好不好?很多宝爸宝妈不太清楚,也不太敢教。而大卫熊英语有专业的“智能纠音”功能,就能帮孩子做一个全面的发音“诊断”。

在跟读绘本的词句后,系统会根据准确性、完整性、流畅性评出一个综合分数。 读得非常优秀——显现绿色;发音有待改进——标注黑色。 长此以往练习,帮助孩子从小掌握标准的发音,日后的中高考口语考试80%的分数就已经拿下!

02

成长报告,让进步有迹可循

只有录制的绘本达到指定分数,孩子才能获得奖励,给大卫熊换装。智能的指导既给孩子指定了方向,又激励了学习。

在后台,还可以获取一份孩子的【成长报告】。在大卫熊英语学习以来的【累计开口】次数、【累计学习】次数、【掌握绘本】数量一目了然,让孩子的点滴付出和成长变化看得见。

三、让孩子坚持学

部分孩子读绘本只因一时新鲜。而等熟悉了听读的模式,往往开始缺乏坚持的耐心。别说小孩,就算大人对着手机自学,也常常半途而废。因此,线上学习的氛围就十分重要。

01

同龄人社区,营造学习氛围

大卫熊英语倡导的是:伙伴共同学习才有动力。所以孩子们在App内拥有一个同龄人社区。 关注的同龄好友一发布作品,都会在大卫熊英语社区展现。在这里,孩子犹如身处一个班级,能感受到还有一群伙伴坚持每天打卡,从而互相影响。

02

高手录音榜,pk激励持续学习

孩子天生拥有竞争心理。在一个班级当中,优秀的同学往往成为其他孩子的对标对象。 大卫熊英语的每个绘本都会根据配音的综合分数评出排名,展示在【高手录音榜】。 若想占据榜首,就可以点击发起挑战,立即与小伙伴们展开一场配音pk。 推选出学习榜样之余,【高手录音榜】还激发孩子间的竞争意识,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坚持。

四、让孩子科学地学习

还有值得提的一点是,在【魔法课堂】里面,包含了涵盖了小学英语必学教材的知识点。拥有了大卫熊,就相当于免费拥有了整套有声教材,特别划算。 上课没听懂?下课点点大卫熊;复习不会读?立即打开大卫熊。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孩子在一个科学、专业的系统下学习,大卫熊英语制定的专业发音和成长体系,充分参考了新课标、YLE(剑桥少儿英语考试)与CEFR(欧洲共同国语言参考标准)。 在这个成长体系之下,孩子能够逐渐从Pre-A1启蒙级逐步达到B1进阶级。孩子大概能从“能够认读字母”、“掌握常见单词”一步步到“能够应对常见生活场景”再到“能够描述某个事物或场景”。 在给孩子启蒙的路上,宝爸宝妈们也一步一个坑踩着过来。期望大卫熊英语可以真正给到爸妈们帮助,辅导孩子升级成为英语小达人。 而在大卫熊,或许只需要每天付出十分钟,收获就超越你的所想。

来加入【大卫熊英语】让孩子有趣地学英语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