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教育向抗“疫”路上每一位艰苦奋斗的老师致敬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02

如今,新冠疫情愈发严重。国家教育部多次出台延期开课的通知,并颁布相关文件号召全国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

李丁,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2016年12月份入职西安优胜教育的她,就一直从事小、初数学教学工作。在西安优胜教育西稍门校区任职四年以来,她一直兢兢业业,培育了数千名西安中小学生。

疫情突发,全国所有线下教辅机构不得已暂停授课。刚休完产假在家,准备年后正式回学校复课的李丁老师得知这一消息时,就立即拿起电话拨给教务老师,强烈要求同其他老师一起参加线上授课资格认证。因为她心里清楚,不通过线上授课认证,所属的优胜校区是不允许她给学生教课的。

”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外疫情大爆发,部分地区陆续开学,但是大多数地区扔未提出开学时间,这样孩子的学习进度会被落下不少……学生需要我。”李丁老师心里一边这样默默想着,一边开始着手线上授课学习。

在优胜教育,有千千万万像“李丁”这样的老师

优胜教育自04年创办以来,已经在全国遍布千余家分校,有3万余名专、兼职员工。其中不乏像李丁这样的老师。她们心系学生、热爱教育。

停课的消息,迅速传遍全国各校区。线上授课,成了这些日期以及未来几个月所有老师将要面对的最重要的一个挑战。

为了能够做到线上课程的高质量交付,很多老师连夜去网上采买的相关的授课设备,让同事帮忙寄送工服,用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现给镜头前的学生,达到最好的授课效果;为了能够让学生在线上学习有更好地效果,所有老师积极参加总部教研院推出的线上授课培训,熟悉线上教学工具并用最短的时间通过线上教学认证;在正式上课之前,同校区同科的老师都会花很大一部分时间在一起线上相互磨课、监课。知识点如何讲的更清楚、用哪种方式学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板书如何写会更明晰……老师们之间数次教研探讨、学习,以求能够高质量完成线上授课任务。

在上课之前,每个老师都会针对所带孩子的不同情况来进行备课,写个性化教案,常常备课至深夜;正式上课之后,老师都会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采用不同授课的方法。比如对于内向的孩子来说,老师会选择鼓励+提问的方式;对于性格活泼的孩子来说,老师会选择与学生互换,让学生自己讲,老师则负责监察孩子是否对知识点理解的正确;有的老师也会在板书上下功夫,用颜色鲜艳的图片、采用多种颜色的板书、根据不同的重点用不同的框线等等……

在每次课程结束之后,老师也会在微信群里要求学生上传听课笔记、检查学生课后作业。针对学生犯错的地方还会特别标记,在下次上课的时候重点讲解,直到学生学会为止。 隔一段时间,老师还会召开线上家长会,针对孩子的学习状况做反馈等等。

目前,全国各校区已经实现91.3%的复课。优胜教育线上课程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学生也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我们都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叫:优胜老师

都说,每个员工身上多多少少都会打上企业标签的烙印。看到所有优胜老师如此高标准要求自己,我们对优胜教育企业的严格管理也可见一斑。优胜教育深耕教培行业16年有余,在业内一直以严抓教学质量、严控师资授课水平而出名,不仅始终引领国内个性化教育,而且也在广大家长心中建立了可信赖的良好的形象。

深夜11:33分,李丁老师刚合上二年级学生章小雅的备课教案,又翻开何明明的备课教案。根据何明明热情活泼的个性以及不擅长凭借记忆背诵的特点,李丁老师从学习目标、情景导入、要点集结、精讲精练、演练方阵、当堂总结六个教学流程着手写下了明天的上课教案,以保证学生能够从明天的课程中能够真正有所收获……

这就是李丁老师疫情期在家工作的常态,每天要为所带的5个学生备好课、第二天还要在电脑上为学生授课至少6小时以上、花将近2小时的时间和同科老师开会学习、课后还要与家长联系沟通学生今天得上课情况……如此繁密的工作安排,让李丁老师都没时间照看刚出生6个月的宝宝。每天,除了给学生上课外的快乐时光就是午饭给宝宝亲自喂奶的时间。

疫情在不远的将来终会消逝,但我们忘不了的是无数个像李丁老师一样,战役奋斗的身影。我们也坚信教育是理念的事,也是信仰的事,没有虔诚之态和感悟之心是不可能做好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