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做运营死路一条,但他没搞清运营是做什么的!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5-02

一、运营是做什么的?

说运营之前,先讲个故事。我以前一个老板,是做教育培训的,就是那种销售培训,带着员工去给企业上绩效辅导课,说白了就是忽悠老板,我们做的绩效考核是业内拔尖的,是参考国外什么麦肯锡什么的,肯德基我是知道,但我总觉得一个小学文化的老板,嘴里说出麦肯锡让我只打哆嗦,开始业绩不好,让销售直接去公司去谈,这种方式效率低下,销售员也很累,后面听了一个老师讲运营方面的课程,然后让我去听听,结果我回来后把课程内容给讲了一遍,然后老板就改变了思路和打法,该合作的合作,该看数据的看数据,该网络推广的就网络推广,几个月后,老板的生意居然好的不得了,到处请他去做演讲。

不得不说,运营有一种魔力,它能改变你的企业发展模式,甚至还能决定你的生死。

如果让我来总结运营是什么?我用一句话总结就是,用科学的手段去实现你所达到的目的的过程,就叫运营。往大的讲,你想把你的人生过的好,中年后能早点实现财富自由,你就应该懂得运营你的人生,如果你职场上混的很好,升职快,说明你的职场能力运营的好,这些运营总体来说,有规律和经验在里面,不是瞎编乱造,一个合格的运营,擅长用逻辑思维和理性判断去决定这个过程。

如果你要问公司的运营是做什么的?,我可以用白话告诉你,运营就是帮老板赚钱,同时帮老板节省成本。这就是运营干的事。目前运营分为电商运营,平台运营等,这都是从行业去分,如果从功能属性去分,就有活动运营、品牌运营、产品运营、新媒体运营等等。

另外目前还有很火的主播运营也是另外一种方式,但主播运营这工作靠不靠谱,有人说做直播运营死路一条,这我不敢苟同。

还有一种是电商运营,也是一直比较火的行业,如果你问我电商运营好做吗?电商运营值得干一辈子吗?男生做运营有出息吗?淘宝运营是青春饭吗?等等这类奇怪的问题,不好意思,任何行业都是2/8分,只有在行业内沉淀几年,都会有收获的。

二、运营和销售的区别

我培训过不少学员以前都是做销售的,他们接触运营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不就是把销售包装一下就成运营了吗?有什么难度的。我可以这样说,运营和销售哪个更好,当然是运营,因为运营的流程本身就包括了销售,我们举个例子,比如你一个销售进了一个化妆品公司,那你的任务就是卖化妆品,只要把化妆品卖出去,你的工作就算完成了,但是,这个化妆品从最开始算起,我要给这个化妆品定个牌子,用什么材料,需要什么包装,销售到哪里去?客户投诉了找谁?等等,这些是运营全部都要参与进去的,也就是说。运营变成了一个整套流程,而销售变成了一个小分支。 这就是公司的运营是做什么的最佳解释。

三、做运营真的死路一条吗?女生或者男生谁更适合做运营?

这个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比如男生做运营有出息吗?运营对女生来说好做吗?女生真的适合做运营吗?女生做运营以后的发展好不好?等等,其实这些都是跟运营多少薪资有关,只要工资高,来做的人肯定高,运营的工资一般是多少?大概6K-50K之间,还不包含股份、分红。

文章首发运营正经说:https://www.yyzjs.cn/original/880.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