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客户的渠道有哪些?聊一聊获客秘笈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5-16

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拓客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想要成功做好客户开发工作,就要以企业自身的现有的资源情况作为出发点,同时还要了解竞争对手在拓客这方面的做法,最终,制定出适合自己企业的客户开发的策略,然后落实到具体的一线销售人员去进行拓客工作的执行。探迹拓客认为,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既需要注重战略,也需要讲究一些方法。

方法一:地毯式的搜寻

首先需要选定一个市场区域范围,针对特定的群体,通过各种方式对该地区进行全方位的搜寻。其优势在于,不会遗漏掉任何的商机与客户,而且,还能够同时进行市场调研,记录各种有价值的信息。此外这也是对于企业的一种宣传,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自己的企业。

方法二:广告寻找

首先,确定目标客户群体,并向目标群体发送宣传广告;然后,通过开展业务活动来吸引客户主动上门咨询,或者是接受客户反馈。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企业信息的传播速度非常快,覆盖面也很广,并且可以重复操作,相较于地毯式的搜寻客户来说,要更加省时省力。不过,这种方法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需要支付高昂广告费用,并且针对性与及时反馈性也不强。

方法三:介绍寻找

主要是由他人直接介绍,或者是由他人提供信息之后,去进行客户的寻找。可以是自己的熟人朋友,合作伙伴,也可以是其他的社会关系。主要的方式:电话介绍、名片介绍、信函介绍、口头介绍以及口碑效应等等。

方法四:企业活动

企业在运营过程中,一般会开展各类营销策划活动,比如公共关系活动、促销活动、市场调研活动、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活动等等,这些活动一般会与客户进行直接接触,在这个过程中,以客户进行深入的沟通,是一个寻找客户的好的方法。

方法五:大数据查询

通过大数据查询的方式寻找客户,除了能够保证信息的可靠性,还能减少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这类的智能销售服务提供商通常会拥有庞大的信息公海,能够做到信息实时更新,基于其巨量的数据信息,利用大数据与AI绘制用户画像,帮助企业精准获客。例如探迹拓客,拥有超过一亿的市场主体,数据更新迅速,并且非常注重企业客户的筛选的精准性,通过深度定制的高级筛选功能够在庞大的信息公海中获得源源不断的精准客户。 

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tanjikeji/?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